gzyueqian
13352868059

软件测试你真的了解了吗?

更新时间: 2021-01-07 16:34: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81

       很多人问小粤,我想做软件测试工程师,我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女生学软件测试是不是更有优势?看到这些问题,小粤觉得有必要和大家讲一讲关于软件测试的这些事。

     1.软件测试基础知识


  测试计划编写、设计测试用例、编写测试报告、编写BUG报告单、跟踪BUG修复情况、还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各种测试阶段所使用的测试方法、单元测试、功能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等等。


  2.各种测试工具的使用


  我们在测试的工作中为了能够提高工作效率进程会用到很多工具、QTP、LR、QC、TD、Bugfree、VSS、SVN等等工具,虽然说工具不是的但是工具能为我们提高工作效率所以不能把工具当神一样看待,但是必须得会熟练的使用。


  3.操作系统相关知识


  Windows、linux、uinx这些都必须会使用,而且不仅仅是简单的操作,一般的服务管理、注册表编辑、命令行操作都需要会!


  要知道如果下一个连Apache服务都不会安装配置的人,谁能想象你可以做好基于Apache环境的测试工作。


  4. 数据库知识


  现在Oracle的DBA待遇比一般的开发人员待遇还高就知道数据库在企业中的重要性了,作为测试人员虽然不需要有DBA的能力,但是基本的数据库操作你必须得会!不管是Oracle、DB2、MSsql还是mysql少都应该能熟悉使用其中的一二。


  5.开发语言即代码编写能力


  虽然不会写代码也能做测试,但是如果你想做到测试工程师以上,那么代码编写能力就是必选项!如果不会写代码,那么你不可能成为测试。


  硬技能


  6.看得懂基本的代码


  能了解整个项目的数据流、业务流,方便快速定位问题,测试深层次 Bug


  对项目管理,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Linux (必备知识)


  Git (必备知识)


  DB (数据库这块,必备知识)


  对于行业内,通过的测试工具,有一些基本的了解,并能快速的上手使用


  抓包工具的基本使用


  HTTP 基础知识


  对接口测试,有一些基本的了解


  需要了解持续集成这块的内容,至少会使用


  至于安全测试、性能测试,能了解更好


  如上列举了一些硬技能,看起来好像很多,其实没那么复杂,很多东西平时工作中都会用到,用几次就会了 。


  但对于一名合格的软件测试从业者,仅仅会一些硬技能还不够。你还需要具备一些软技能。


  7.软技能


  质量意识(很多时候,团队中,并不缺技术,唯独缺质量意识);好的工作习惯(每天把不懂的内容,用本子记下来,弄懂为止,几年后,成长超速);善于主动寻找答案(多数内容,搜索引擎都可以检索到);简单事情,重复做;重复事情,微创新(提升效率);有始有终(对于质量的一环节,一定要确保所有的问题,有始有终,走完整个生命周期)。


  8. 知道怎么提问


  要求这么多,如果只是会功能测试,什么都不会,怎么办?


  此刻开始学习还来得及,把工作中项目相关的所有内容弄懂,上面的技能就会了。这其实要不了多久,一年足够(对于工作了五年左右的同学,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学习起来不难)。


  粤嵌软件测试培训班,针对个体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根据你个人的发展规划给出可行的执行方案,得到众多学员的青睐。想要学习软件测试,粤嵌值得信赖。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