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拿着2万月薪的程序员,技术水平怎么样?

更新时间: 2021-01-14 16:32:0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963

    有人说月入2万这只能是大企业或者互联网企业工程师才能拿到。也许是的,小公司或者非互联网企业拿2万的不太可能是码农了,应该已经转管理。


  还有人有程序员薪资不止2w,其实工资是跟面试表现有关的,也跟其他综合水平有关,比如你是985,Top10,或者研究生学历,也或者懂点node,懂点大数据等等,或者表达能力强,击中面试官痛点都会加分。如果你达到我说的水准,起薪就是2w,有其他的表现还会在这个基础上加分。

      但纯Java方面待遇是比较吻合的。还有SSH真的不是我要黑,2w水平的面试几乎很少问SSH的用法,要问也是问架构和设计原理等。


  例如Mybatis是如何管理Session和cache的。Spring里面有哪些你熟悉的设计模式,你怎么理解和应用的,如何在应用中透传参数等。


  想要拿到2万的月薪,主要的是做好以下三方面。


  1、个是基础。


  比如对集合类,并发包,IO/NIO,JVM,内存模型,泛型,异常,反射,等有深入了解,是看过源码了解底层的设计。比如一般面试都会问ConcurrentHashMap,CopyOnWrite,线程池,CAS,AQS,虚拟机优化等知识点,因为这些对互联网的企业是重要的。


  而且一般人这关都过不了,还发闹骚说这些没什么用,为什么要面试。举一例子,在使用线程池时,因为使用了无界队列,在远程服务异常情况下导致内层飙升,怎么去解决?你要是连线程池都不清楚,你怎么去玩?


  再举一例,由于对ThreadLocal理解出错,使用它做线程安全的控制,导致没能实现真的线程安全。还有遇到内存泄露怎么排插问题,怎么优化系统性能。所以作为一个拿两万的JAVA程序员这点基础是要有的。


  2、第二你需要有全面的互联网技术相关知识。


  从底层说起,你起码得深入了解MySQL,Redis,Nginx,Tomcat,Rpc,JMS等方面的知识。


  首先对于MySQL,你要知道常见的参数设置,存储引擎怎么去选择,还需要了解常见的索引引擎,知道怎么去选择。知道怎么去设计表,怎么优化SQL,怎么根据执行计划去调优。


  的你需要去做分库分表的设计和优化,一般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库都是读写分离,还会垂直与水平拆分,所以这个也有经验的成分在里面。然后Redis几乎是必须的技能,而Nginx和Tomcat几乎都是Java互联网方面必配。


  至于Rpc相关的就多的去,必须各种网络协议,序列化技术,SOA等等,你要有一个深入的理解。现在应用比较广的rpc框架,在国内就是dubbo了,开源的还有spring cloud相关技术栈,可以自行搜索。


  至于JMS相关的起码得了解原理吧,一般情况下不是专门开发中间件系统和支撑系统的不需要了解太多细节,国内企业常用的主要是ActiveMQ和Kafka。你能对我说的都有研究,阿里P7都不是太大问题的。


  3、第三就是编程能力,编程思想,算法能力,架构能力。


  首先2W程序员对算法的要求还是比较低,再也多红黑树吧,但是排序和查询的基本算法得会。编程思想是必须的,问你个AOP和IOC你起码的清清楚楚,设计模式不说每种都用过,但也能了解个几种。


  编程能力这个我觉得不好去评价,但是拿一个2000W用户根据姓名年龄排序这种题目也能信手拈来。就是架构能力,这种不是说要你设计个多牛逼多高并发的系统,起码让你做一个系统,得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这以上就是我说得2w水准,如果你运气好,面试表现好,3w+也有可能哦。


  说来说去,重要的是技术能力的问题,国内互联网企业并不是吝啬给高薪,而是你的技术值不值得给高薪。来粤嵌IT培训班,让我们帮你实现月薪2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