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关于云计算,你需要了解的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1-01-28 16:36:5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54

    云计算岗位的薪酬


  云计算职业发展前景毋庸置疑,就业范围同样宽泛,入行云计算可从事的相关岗位非常多。只要不断学习提升技能,未来的就业前景将会非常广阔。

   1、云计算管理员


  云计算管理员大部分工作是云计算基础设施管理,要了解核心云平台,监控工具和配置管理系统。


  2、云计算构建师


  这个岗位要考虑的问题非常多,要监督云计算策略、包括采用计划、应用程序设计和管理,而且由于云计算技术变化的速度非常快,所以要了解行业的动态,以保持环境的有效运行。


  3、云计算安全师


  需要保持云端的安全问题,需要能设计、执行和维护各种云基础架构的云安全策略,要不断监控环境,跟踪安全趋势,并掌握不同的工具和流程,像加密、访问控制、多因素身份验证。


  4、云应用开发人员


  平时需要担任与构架师、工程师、分析师、技术人员联系的角色,需要具备一门语言,要学会运用管理和开发工具。


  据职友集统计,全国云计算工程师的平均月薪为16100元,稳居开发岗位的一线水平。


  云计算要掌握哪些技能


  1、云平台相关知识


  基础知识:云服务器、CDN、DNS、云数据库(关系型)、负载均衡、对象存储、专有网络VPC


  进阶知识:无服务器计算服务、API网关、容器托管服务、非关系型数据库、数据流处理服务


  2、开发相关知识


  至少熟悉一种编程语⾔言(开发和非开发所需的熟悉程度不同)


  数据库知识(SQL, NoSQL)


  Web服务器、前后端架构相关知识


  云原生技术(容器、微服务…)


  3、运维相关知识


  Linux基础


  网络架构基础


  资源监控和管理


  云原生运维(容器、微服务…)


  4、DevOps相关知识


  批量配置管理(基础架构即代码)


  自动化运维、Python自动化运维


  持续集成,持续交付(CICD)


  作为热门高薪岗位,云计算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想要投身云计算的你,点击下方联系小粤,让我们助你进入快速发展的高薪行业。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