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陕西国防学院计算机学院举行众创空间揭牌仪式

更新时间: 2018-06-09 14:17:5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665

  5月22日下午,粤嵌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粤嵌众创空间”签约暨揭牌仪式。广州粤嵌科技西安中心总经理王乐忠、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敏涵、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校企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郭立文主持。

  仪式上,刘敏涵副院长对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指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此次,与粤嵌合作建设众创空间,为双方共建专业、合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刘敏涵副院长还为公司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两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这为后续众创空间的运行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刘敏涵副院长希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进一步创新性地做好众创空间的制度建设、团队建设,与粤嵌公司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发创新创业课程、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创新协同育人机制,携手粤嵌科技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激励学生提升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改革教学团队的教学方法,提升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建立创客协会,实践校企双导师制度,提升对学生的双创指导能力。




  随后,王乐忠总经理介绍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且指出粤嵌科技作为科技创新领导品牌,一直以为企业、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发展理念。多年来,公司紧跟行业动态,以高校众创空间为载体、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知道,按照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特别是在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后,粤嵌科技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精心打造了以“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为主要培育方向的粤嵌众创空间,并被中国科技部正式认定为众创空间。




  签约仪式上,刘敏涵副院长和王总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粤嵌众创空间”进行了揭牌。广州粤嵌科技为我校捐赠价值37.7万元的设备,王兴君处长代表学校接收。



  本次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了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实现了高等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教学和生产的结合。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发展,是实现高职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加快企业自有人才培养,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