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恭喜广科大作为广东民办高校的代表成为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承建单位之一

更新时间: 2020-06-01 16:03: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100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文,正式公布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佛山科技学院、汕头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等11所高校为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承建单位。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简称:广科大)作为广东民办高校的代表入选,成为广东省11所认定为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的承建高校之一,并负责与私立华联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等14所民办高职院校开展思政课协同创新活动。


      成立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2019年9月3日推出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


  根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教育部将在华北、东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地区建立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中心,建立健全教学需求实时收集和反馈机制,不间断地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丰富多样、易学易教的教学资源。


  参照这个计划,广东省教育厅也决定在珠三角区域和粤东、粤西、粤北等地分地区分类型建立11个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经过高校申报、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终确定了中大、华工、华师、暨大等11所高校为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


  近年来,广科大十分重视思政课的协同创新,先后五次与省内外民办高校合作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交流,这次被广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这表明学校的思政课教改得到了专家和政府部门的认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