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初级java开发人员在获得第一份工作后,要做些什么?

更新时间: 2021-08-02 10:52:1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78

作为一个初级的程序员意味着你将要继续学习很多很多。因此,在你获得第一份工作后,接下来该怎么做呢? 

1.加深对基本课题的认识

为了获得第一份工作,您可能已经学习了Java开发基础知识。你觉得这就足够了吗?不,有经验的开发人员和新手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的知识深度。知识的领域似乎是相同的,但高级开发人员可以发现你不知道存在的细微差别。一方面,你可以说是因为他们经验丰富。正是因为他们已经碰到很多问题,解决了很多问题,所以他们知道这些细微差别。这只是其中之一的原因,除了通过编程获得不断的经验之外,开发人员还通过阅读文章和书籍以及观看视频来学习理论。而且学习的理论需要真正拓展你对这个话题的视野。

2.研究流行技术

信息技术在不断变化发展。如果你已经在IT领域,那么你就需要适应。你一年前学到的东西明天可能会变得无关紧要,这是很正常的。开发人员的主要强项是能够迅速接纳并学习新技术。这意味着,如果你想保持竞争优势,就必须不断关注领域里的新变化。例如,像Kubernetes和Docker这样的技术目前很受欢迎。AWS技术现在也非常流行,Kotlin语言的使用正在迅速增长(它正逐渐开始从Java获得市场份额)。

3.深入研究特定技术

一些有经验的程序员会成为一项技术的专业人员。你为什么不选择一个有需求的学科(一个技术或框架)深究,如果你这样做,那么你将成为一个绝对的大师,成为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专家。一般来说,公司都希望能接触到这样的专家。

4.学习一种新的编程语言

另一个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是学习第二种编程语言。在这里,我看到三个选择:Java项目中经常遇到的一种辅助语言。例如,Groovy用于编写各种支持脚本,或者Python,它经常与Java耦合。

或Javascript和它的一些框架,如角或反应。这些知识将使你成为一名成熟的、完整的堆栈开发人员。这样的专家非常罕见,而且需求很大,因此,他们可以获得丰厚的薪水(比普通Java开发人员高出一个数量级)。

学习一种源自Java的语言。比如Skala或者Kotlin。这些编程语言现在正获得极大的普及,甚至开始将Java本身挤出市场,弥补了Java的一些缺点和不足。

5.提高你的软技能

软技能通常意味着沟通技巧。换句话说,你与别人交流的能力,表达能力。如果你想成长为一个领导职位,例如,你想成为一名团队领导,那么你需要提高你与其他人互动的技能。尝试与不同的人进行更多的交流,越多越好。这样做,你将不再害怕与陌生的人接触。你将开始为交谈找到共同点,避免尴尬的停顿。

第一份工作不是终点,而是旅程的开始。现在正是你的知识应该像雨后春笋般成长的时刻。这意味着对你来说,确定你的重点和目标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即使是经验丰富的船长,也会在没有目的地的情况下在波浪中漂流。因此,选择一个方向,设定一个具体的目标和实现时间,并开始前进,虽然有些慢但也在稳定中进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