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2022-2023年度优秀众创空间系列(一)丨西安科技大学创客协会

更新时间: 2023-08-07 15:18: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575

西安科技大学创客协会







西安科技大学创客协会(简称“创客协会”)是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和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同时也是电控学院校内实习基地。创客协会现有两间设备齐全、环境整洁的实验室,以服务电控学院的师生为主,环境优雅,设施配套齐全。创客协会的成员均来自电控学院,其中,干部有8人,成员有27人。


由于创客协会成员都是电控学院的学生,大家的电力拖动自动控制技术、电路、电力电子变换技术等学科基础知识十分丰富,为以后的技术创新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创客协会旨在为电控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供共享的设施和设备、专业课程培训指导,还提供一些支持和资源,让同学们在创客协会能够将他们的知识和技术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帮助同学们学习和成长。


每个学期,创客协会的干部们会定期给成员们进行技术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以下:C语言基础算法及应用、51单片机、流水灯系统、竞速小车、STM32单片机等。成员们通过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上来,将自身的学习效果外化,从而查漏补缺,夯实理论知识和实践成果。


除此之外,创客协会还会定期举办活动、参加活动、参加比赛,丰富成员们的课余生活。


成员活



01“村田杯”大学生电子设计论文大赛

由村田制作所主办,《电子产品世界》杂志社承办的电子类竞赛。此次竞赛的目的在于鼓励中国高校电子相关专业学生发挥才能,积极参与电子技术设计,激发创新潜能。




02粤嵌杯

  创客协会根据当前西安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同学的实际情况,与粤嵌科技共同举办“粤嵌杯”比赛。夯实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加强嵌入式电子技术的推广,检验专业学生在嵌入式技术应用方面的职业能力以及质量、效率、成本和安全意识,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身技术硬实力的平台,推进其在嵌入式电子技术方面的发展


03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

  创客协会成员杜凯杰、何波、龙妍组队参加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在王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备赛。最终,他们的项目《机器人高铁游中国》获得大赛特等奖。在此次大赛中,成员们的机器人设计能力得到了锻炼、算法能力及实际动手能力得到了提升,为创客协会争得荣誉。








赛事荣誉


0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创客协会成员李小龙、陈佳涛、王优优、唐刘轲、杨正宇的项目《宠物投喂系统》在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优秀结题。

02德州仪器杯

创客协会成员杨正宇、李星基、马腾的作品《声源检测小车》在“德州仪器杯”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0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


创客协会成员赵龙、李宜宸、魏晨辉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停车系统》在应用赛道西部赛区复赛荣获三等奖。


创客协会成员赵峰、黄嘉燊、梁紫璇的作品《基于ONENET云平台的智能门禁》在应用赛道西部赛区复赛荣获三等奖


04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创客协会成员雷恒熙、强家璇、张世杰的作品《智能送药小车》在陕西赛区本科组荣获三等奖。


创客协会成员李宜宸、马博伦、赵龙的作品《智能送药小车》在陕西赛区本科组荣获三等奖。

05获得专利


由粤嵌全国众创运营中心遴选众创成员优秀项目并协助申报软著,众创空间成员:陈佳涛、杨家豪同学取得《自动化运行动态监管平台》软著的申报。





结语


优秀的创客协会离不开优秀的成员。拥有共同兴趣、共同想法的小伙伴聚在一起,搞项目、参加比赛,这对西安科技大学创客协会的成员来说,是一种享受,大家乐在其中。和优秀的人聚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更优秀。希望西安科技大学创客成员们能够不忘初心,共同追逐梦想,开创美好未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