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参与的珠三角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系统项目顺利进展中

更新时间: 2014-03-21 10:00:4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325

      粤嵌参与的珠三角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系统项目正在顺利进展中。早在2012年10月19日,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正式签定《珠三角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系统工程北斗支撑体系项目公共技术支撑平台技术方案》合同书,建立技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在众多竞争企业中脱颖而出,充分证明了粤嵌致力于打造全球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所做的努力,也是对粤嵌IT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

      据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广泛应用于通信、气象、渔业、电力等行业。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着眼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空间和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体现现代化大国地位和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公共技术支持平台是建立一种北斗卫星导航终端设计、生产、测试的全新生态,将目前厂家难以解决的技术关键,通过平台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全面的解决,为终端生产商和销售商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产品公板、元器件配套、生产工艺文件等,提高产品质量,缩短量产周期,加快投放市场速度,降低整体成本。不但生产出价廉物美的适合珠三角示范工程的各项应用终端,同时开发出适合其他行业示范应用中需要的终端。终使广东省的卫星导航产业实现高速度、跨越式、可持续、规范化发展。

  这次粤嵌参与的公共技术支持平台设计内容主要包括系统软件;开发软件工具;测试软件;生产软件;生产文件;各种典型应用终端公板等方面。

  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与中国嵌入式产业同步发展,具有10多年嵌入式产业底蕴的高科技企业。多年来,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涵盖芯片、模块、整机、系统集成及应用服务的全产业链嵌入式技术解决方案,依托的技术水平和全产业链布局优势,现已成为首批进入珠三角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系统北斗系统应用项目实施的技术支持单位。粤嵌在进行自主知识创新和技术研发的基础上,已经在国内外 IT 行业嵌入式技术领域取得了显著影响力。相继与微软、Intel、IBM 、SUN 等国际 IT 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建有多个联合实验室,先后启动 IMP、汽车故障检测与诊断、RFID 、环境监测等多个产品研发项目并实施产业化运作,并获得用户好评。

  “行业引领,齐商共赢,开拓创新,服务诚信”,这是一段广为人知且每个粤嵌员工都烂熟于心的话。粤嵌始终致力于倾听客户需求,借助对客户的深入洞察,使科技变得更为简单,并通过不断创新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得以信赖和长期的价值。成为珠三角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系统项目的技术咨询单位,是对粤嵌技术服务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鞭策,粤嵌将不断地提升自身的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粤嵌将继续发扬行业的排头兵优势,助力广东卫星定位行业、尤其是北斗领域的发展。

  链接: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稳步推进:步,2000年建成了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使中国成为继美、俄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第二步,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2年左右形成覆盖亚太大部分地区的服务能力;第三步,2020年左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珠三角示范工程建设的主要任务有三大项,就是“123工程”:“1”是指开展一个北斗城市应用示范,示范点选择在中山市,重点开展城市应急管理、智能交通、城市综合执法管理以及人身安全保障服务系统的应用示范;“2”是指建设两个支持平台,包括公共技术支持平台和公共运营服务平台,这是示范工程中重要的技术和服务支撑;“3”是指开展三个行业应用示范,包括广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系统、揭阳市重点车辆监控管理系统以及广东省民用运力国防动员管理系统的应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