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广州市工商局系统领导一行莅临粤嵌众创空间调研

更新时间: 2016-07-16 13:03: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567

(来访嘉宾与粤嵌高层合影)

  7月12日上午,广州市工商局局长张建华一行领导莅临粤嵌众创空间走访调研,粤嵌CEO钟锦辉及技术总监邓人铭等粤嵌高层接待了一行来宾,并就众创空间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换意见。

(粤嵌CEO钟锦辉为来访嘉宾介绍众创空间发展情况)

  在此次走访过程中,来访嘉宾一行首先参观了粤嵌众创空间,了解粤嵌众创空间当前运营状况。粤嵌CEO钟锦辉详细汇报了自成立以来粤嵌众创空间发展建设情况,并对进驻创客工作生活以及开发项目发展现状做了介绍,同时还简单介绍了粤嵌党建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粤嵌众创空间的运营情况,市工商领导表示赞赏,并提出要做好务实工作,加强引导,不断深化创客孵化机制建设,培育更多更强的创客项目,提升粤嵌空间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工商局愿意为此提供相关政策支持,为众创空间各类业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

(邓人铭总监为来访嘉宾展示创客开发项目)

  为了更好地了解粤嵌当前发展情况,参访嘉宾一行还来到粤嵌创客项目展示厅参观,粤嵌技术总监邓人铭向来访嘉宾展示了几款经典的创客开发项目产品,包括多功能汽车DVD导航终端系统、物联网智能无人探测小车等项目,来访嘉宾对此表示了极大兴趣,并了解了这些技术产品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当得知产品都已经被企业开发量产,大量运用于实际生活中,都纷纷赞叹科学技术力量已经完全改变人们的生活,并希望未来粤嵌创客团队能开发出更多更先进的科技产品,更好地服务人类生活。

(双方共同讨论众创空间发展)

  结束参观后,双方围绕众创空间发展现状、发展难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在会上,粤嵌CEO钟锦辉首先欢迎市工商局领导一行,同时就现今众创空间行业的发展情况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近两年来,随着双创口号的提出,国内各地众创空间建设如火如荼,各类的众创空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在实际众创空间运营中,高企的运营成本和费用成为许多众创空间生存发展难题,近国内出现知名众创空间倒闭事件,正是这一问题的真实反应。一些众创空间因缺乏优势资源,在创客项目孵化以及众创团队建设方面缺乏经验,而且激烈的竞争和高额的运营成本成为发展难题。不过粤嵌众创空间作为科技型创新平台,技术研发实力优势以及粤嵌IT培训资源优势,让粤嵌众创空间具有独有竞争力,已经吸引大批年轻人的加入,目前已经成功孵化多个项目。对于未来发展,粤嵌众创空间希望政府方面能给予更多的政策关照与支持,为粤嵌众创空间的发展助力。

  工商局来访嘉宾们对于众创空间发展模式一直表示认同,并留意到当前众创空间发展遭遇的一些瓶颈,并承诺,为粤嵌众创空间能实现更好的发展,工商方面愿提供足够的支持。现场就当前众创空间建设中遇到的工商行政方面难题,领导们认真听取粤嵌众创空间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就难点、盲点进行了现场解答,承诺未来将逐步改善,并提出解决方案。

  对于此次师工商局深入基层企业了解实情,体察企业发展难题,并高效解决问题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并让粤嵌方面切身感受到政府对于现今创新发展模式的支持与鼓励。粤嵌众创空间,作为广州市科技众创空间的代表,将一如既往坚持发展方向,努力做大做强众创空间发展事业。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