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2016年“粤嵌杯”广州市高职院校物联网技术应用大赛暨珠三角高职院校物联网创客大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16-12-06 19:27:2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521


  12月3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广州市属高职院校暨珠三角高职院校物联网创客大赛隆重举行,此次大赛举办是广州市及珠三角地区的一次推进并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氛围,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活动,是深化高校教育改革,探寻新式人才培育模式的新举措。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平在此次大赛中致辞)

(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总监冯宝祥发言)

  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为广州市及珠三角高职院校学生创造一个技术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并掀起高校创新创业氛围,培育创新创业文化热潮,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有效促进各高职院校物联网相关专业的改革与发展。

  物联网承载着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支柱型产业,目前其发展已经提升至新的高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期待加入到物联网发展中来。2016年广州市属高职院校物联网应用技术大赛共有来9支来自广州市及珠三角地区的高职院校队伍参与了的角逐,参赛项目涉及安卓智能腰带、道路自洁系统、基于Zigbee的智能农业系统、云服务智能家居系统、移动人体坚持设备、基于社交网络的校园服务平台等多类物联网应用项目。现场各项目团队通过各种演示和讲述,展示团队核心技术特点、理念和应用等方面内容,各种奇特的想法和技术细节,让现场评委以及嘉宾眼前一亮,同时现场观赛同学也不断送上赞许的掌声。

(精彩比赛现场)

  此次参赛各项目团队,是来自珠三角各大高职院校的代表,他们热情的态度、认真执着的精神、激情饱满的状态感染着现场的所有人,一股青春旋风正在物联网领域刮起。此次物联网应用大赛不仅仅是一次技术交流,也是各院校物联网人才培育工作的验收,面对当前双创大潮,高校人才培育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

(部分出席嘉宾)

  广州粤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新模式发展的探索,自成立粤嵌众创空间以来,不断推进与高校的创新创业领域合作,加速深化创新创业理念在高校的开展,此次物联网应用技术大赛就是一次双创理论的重要实践活动。粤嵌众创空间作为众创空间,一直秉承以促进和实现科技领域新发展为目的,以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VR技术、工业4.0等为发展导向,努力打造成为一个真正的融合技术、人才、资金、政策和商务服务的创新创业平台。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创新创业技术大赛、分享会等活动,为高校打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将不遗余力为突进高校双创事业努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