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带你了解嵌入式的历史 嵌入式培训后能应用到哪些领域

更新时间: 2017-03-02 14:54: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115

      你知道什么是嵌入式吗?嵌入式的应用范围领域有哪些呢?想进行嵌入式培训,这两个是必须要深入了解的问题。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用的计算机系统,作为装置或设备的一部分。通常,嵌入式系统是一个控制程序存储在ROM中的嵌入式处理器控制板。事实上,所有带有数字接口的设备,如手表、微波炉、录像机、汽车等,都使用嵌入式系统,有些嵌入式系统还包含操作系统,但大多数嵌入式系统都是由单个程序实现整个控制逻辑。简而言之嵌入式系统就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大部分人都认为嵌入式是近些年才流行起来的,其实,嵌入式这个概念很早以前就出现了,并非新近才出现。从20世纪七十年代单片机的出现到今天各式各样的嵌入式微处理器,微控制器的大规模应用,嵌入式系统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作为一个系统,往往是在硬件和软件交替发展的双螺旋的支撑下逐渐趋于稳定和成熟,嵌入式系统也不例外。嵌入式系统的出现初是基于单片机的。70年代单片机的出现,使得汽车、家电、工业机器、通信装置以及成千上万种产品可以通过内嵌电子装置来获得更佳的使用性能。80年代早期开始,嵌入式系统的程序员开始用商业级的操作系统编写嵌入式应用软件,这使得可以获取更短的开发周期,更低的开发资金和更高的开发效率,这时候才能真正说嵌入式系统出现了。确切点说,这个时候的操作系统是一个实时核,这个实时核包含了许多传统操作系统的特征,包括任务管理、任务间通讯、同步与相互排斥、中断支持、内存管理等功能。90年代以后,随着对实时性要求的提高,软件规模不断上升,实时核逐渐发展为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RTOS),并作为一种软件平台逐步成为目前国际嵌入式系统的主流。这时候更多的公司看到了嵌入式系统的广阔发展前景,开始大力发展自己的嵌入式操作系统。现在的嵌入式系统屹然成为了热门的行业,粤嵌嵌入式培训倾力为嵌入式行业输送人才。

嵌入式的应用领域有哪些呢?
1.消费电子:mp3、手机、电梯、汽车...
2.智能家电:数字电视、微波炉、数码相机、空调...
3.网络设备:交换机、路由器...
4.医疗仪器:..各种医疗器械...
5.航天设备:卫星、航天飞机、月球探测仪...
6.工业控制:控制主机,智能监控...
计算机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系统、且软、硬件均可裁剪,但必须有小系统要求。

      嵌入式已经不知不觉渗入了生活中吗,我们往往会忽视自己身边的嵌入式系统,手机,取款机,汽车导航仪,游戏机,电梯等等,在这些随处可见的设备中就存在嵌入式系统。不仅如此,嵌入式系统还经常在工业机器人,医疗设备,卫星,飞行系统等领域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应用如此宽广的行业,你还担心嵌入式培训出来后找不到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