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怎样学习arm技术?粤嵌讲师给你支招轻松入门arm的世界

更新时间: 2017-03-03 19:39: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222

     移动产品基本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持续推陈出新,各大企业在产品设计概念与实际成型的过程中不断改进、不断演进,arm对于圈内人士来说都不陌生,arm在过去的20年间响应了各类新产品和应用,不断推出各种系列的处理器,想学习arm却又什么都不懂怎么办呢?改怎样学习arm技术?关于这个问题,且往下看吧!

为什么要学习arm?学好arm的意义又如何?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产品选型上边都会考虑到使用arm处理器,有这么技术在身,想找份好工作有何难呢?对于现在刚入门arm的学生来讲,想要掌握了arm开发技术,还是应该报一个培训班的,除非有人专门带你,否则单纯靠自学入门,耗时长不说,还没有系统的学习到。那对于初学者来讲,想要轻松搞懂arm相关的技术,有什么样的学习方法可寻呢?粤嵌讲师给你支招: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战经验中轻轻松松就入门。

  如果你还是一位迷茫的初学者,可以参考下以下步骤:
  1、首先你要了解什么是嵌入式,嵌入式的应用领域。有效的还是学习下C语言,有C语言基础的支撑,对学习arm会有一定的帮助。还需要了解指针,结构体等方面的知识,多看多练习,多看一些别人写的比较好的程序,当然不能光看了,自己要多练多写,光看是没有用的。

  2、初学者想要学习arm,建议还是应该从裸机开始,这样才能够真正了解arm体系的结构、工作原理,对结构及工作原理了解了,学习起来就相对容易很多。

  3、在上述两点都学习了,有一定的了解之后,可以买一块开发板,自己进行实战。开发板的购买应该是不难的,目前市场上的开发板也有很多,如果想要详细了解,可以进入粤嵌官网查看开发板产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学习的开发板进行实践。

  4、周到这一步了,就说明你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接下来就是靠自己动手来写,过程肯定是不会很顺利的,你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面对问题时如何解决就看你自己了,能自己解决的自己想办法来解决,这样的经历中获得更多。

  5、能做到上面的步骤已经是很厉害了,接下来所学的内容可能就会相对复杂,也会很专业,如涉及到bootloader、linux内核等内容,了解更多这部分内容一定要多看资料和教程,要懂得这些关键的代码部分是怎么实现相应的功能的。如果遇到问题仍然感到无从下手,还是需要一位专业的指导老师的。

  6、这时候就是编写驱动程序了,编写程序关键还是要看自己学到的,可以多找些资源,视频文章去看看。

  以上的留个步骤对初学者来说只能算是怎样学习arm技术的一个方向,相信做到这些,对你未来的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想真正学到知识,需要做到扎扎实实把基础打好。如觉得这些方法可行,可以搜索粤嵌官网的免费视频学习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