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重庆嵌入式培训班毕业后职业规划

更新时间: 2017-06-09 16:40: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035

  你对自己有什么样的职业规划呢?进入到一个行业,总要有一份职业规划才能让自己往这个方向发展。嵌入式工程师应该有一个怎样的规划?粤嵌重庆嵌入式培训班毕业后职业规划分享开始啦!

  进入嵌入式这行的人形形色色,有之前学计算机的,有学电子类相关的,有压根一点都不沾边的,还有一些硬件工程师转过来的,基础也千差万别。技术之路的终点也千差万别,有的走上了管理,有的转行做了PM,有的成了技术流的销售,还有极少数的人成了真正的技术专家。技术之路的终点只有一个,就是真正的技术专家,怎样成为技术专家就看自己怎么去努力了。嵌入式技术大体上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编程语言,内核技术,操作系统,总线接口,系统集成。其实细心的可以发现,在CESDN的论坛分区上就已经体现了,除了系统集成只是在嵌入式系统大区里面体现了下,其他的都有明确的板块对应关系。但是我们的学习之路并非是要如此学习,而是分为几个层次,根据我多年对业内的观察,将嵌入式工程师的技术范围分成下面几个等级:

  1、初级:8051或其他单片机,UCOS,I2C,SPI,UART。汇编和C能力一般,系统集成能力弱。

  2、中级:在初级的基础上,ARM/MIPS,其他一些RTOS并了解Linux,SDIO,USB。汇编和C能力不错,有一定系统集成能力。

  3、:主要是对中级的进阶,这一个层面已经不在于掌握具体的技术,而是掌握当前流行技术中的基本思想和构成方式,所以任何流行的技术,对于这一阶段来说,都是手到擒来的。而由于掌握了所有技术的原理,系统集成能力也是超强。

  Android也好,MTK的TuneKey也好,你只是在别人的指挥下舞蹈,而你的技术,并没有因为你做这个的时间长短有任何提升,你的提升只是更好的掌握了这个平台,5年后呢?这个平台退出市场了,你掌握的这些还有什么用处么?学技术,要扎实,要从低至上。很多人一入门,首先想的就是,我搞Linux和ARM应用处理器。那么,你懂Linux里面进程怎么调度的么?这不是回字有几种写法的问题,而是皮毛和骨骼的关系。按照技术的发展,你完全应该先从UCOS之类的RTOS学起,然后慢慢学到Linux,你会发现,Linux的基本的东西,如系统调度,信号量,事件等,是和UCOS的原理类似的。而如果你一开始学习Linux,你学到的只是如何在Linux平台上完成你的事情。

  粤嵌重庆嵌入式培训班毕业后职业规划,现在Linux和Andriod是很吃香,也有很多人建议一开始就学习这些热门技术,技术需要从基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成为,没个三五年,难。不过能够坚持下来的,必成大器。对于初级和中级,都有一些明确的标杆,因为在这两个阶段,工程师还是在入行阶段,所评判的标准往往是你会做什么技术,掌握了什么技术,而学技术的搞境界并非掌握了具体的技术,而是掌握了这个技术的构成思想以及模式。可以慢慢的从初级到中级,然后自己能够悟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