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Java培训班励志分享狱中程序员的逆袭路

更新时间: 2017-06-15 15:14: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452

  粤嵌Java培训班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励志的小故事——印度以为坐牢的程序员写出程序后卖给了监狱使用?这么励志!原来做程序员还能这样,真让人觉得新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看事情的详情吧!

  印度《今日邮报》18日报道,米什拉的妻子2013年自杀身亡,后者的家人认定她因嫁妆没满足男方期望而遭受虐待致死,对男方及其父母提起刑事诉讼。米什拉的父母因此坐了3个月牢,他本人则在2014年7月才被法院宣布无罪释放。在狱中,米什拉发现监狱管理效率低下,囚犯几乎无法知道自己案件的审理进展,监狱管理人员也很难追踪犯人的出庭日期。于是,米什拉“把绝大部分时间学以致用”,研发出一套名为“凤凰”的软件系统。借助“凤凰”,监狱管理人员只需要输入简单的信息,就可以查询到犯人关押在哪个监狱、受何种罪名指控、下一次出庭的时间和案件审理到哪一步等情况。另外,米什拉注意到,监狱方给犯人的购物券以整数形式发放,没法找零,这直接导致了犯人时不时要花更多的钱买必需品,也为售货人员借机捞油水提供可乘之机。于是又研发了一个零售软件系统,让购物券变得多余。现在,犯人可以使用指纹识别系统从小卖部购物,钱款直接从他们的账户扣除。虽然人身在狱中,但他却没放弃自己,反而“因地制宜”研发出一套先进的监狱管理软件,出狱后当起老板并将软件卖给了监狱,创业大获成功。这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

  坐完牢出狱之后,创办公司——无罪获释后,米什拉2015年2月创办“侵略者技术”公司,旗下的监狱管理软件已在印度哈里亚纳邦所有监狱使用,其他一些地区也在考虑引进这一软件。今年9月,印度内政部向全境相关机构发文,推荐4款监狱管理软件,其中包括米什拉的软件。虽然调查这期案件的官员认为他是无辜的,但是被形式所迫而获罪入狱,商业上取得成功后,这并没有让他迷失自己,反而因祸得福,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

  看完这则小故事,粤嵌Java培训班只想说,只要有技能在身,在哪儿都能发光。这也证明了自己有能力确实能改变命运改变未来。想学专业的Java技能,来粤嵌吧!粤嵌将是你梦想起航的起点!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