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课程学什么

更新时间: 2017-07-08 15:38:1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386

  行动与目标的关系是,想要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就得先要有目标。要知道嵌入式课程内容,就先要了解学习嵌入式目标:
· 熟练掌握 C/C++编程语言,对数据结构有一定的了解。
· 掌握 Cortex-M4开发工具及设计流程。
· 掌握 Cortex-M4外围接口使用,如:GPIO、中断、定时器、ADC、DAC、UART、看门狗等。
· 熟练掌握现场总线设计与应用,如:I2C 总线、SPI 总线、CAN 总线、RS485 总线等。
· 熟练掌握 linux 系统使用,并可以熟练地使用 linux 系统的开发、调试工具。
· 熟练掌握嵌入式 linux 应用编程,如:I/O 编程、多进程编程、多线程编程等。
· 熟练掌握嵌入式 linux 编程技术,如:串口编程、数据库编程、V4L2 编程等。
· 掌握嵌入式 linux GUI 设计方法。
· 熟悉嵌入式 linux 内核移植、uboot 移植及 rootfs 制作。
· 深刻理解嵌入式 linux 设备驱动开发。
· 对嵌入式 linux 系统在视频监控、网络通信、多媒体处理及智能控制领域有深入的理解。

  目标明确了,我们不妨跟着嵌入式课程,分成几个小目的,一阶段一阶段逐个实现。

第1阶段 嵌入式开发技术基础课程
  Linux 系统基础入门,搭建嵌入式 linux 开发环境,嵌入式 C 语言编程,高质量的编码规范,数据结构,阶段项目开发与实现。
第2阶段 嵌入式 linux 应用开发基础 
  Linux IO 编程,Linux 多进程编程,Linux 多线程编程,阶段项目开发与实现。
第3阶段 Cortex-M4 应用开发 
  Cortex-M4开发基础,Cortex-M4开发,uC/OS-III操作系统开发,阶段项目开发与实现。
第4阶段 嵌入式 linux 应用开发 
  Linux 串口编程 Linux 串口编程原理,Linux 网络编程,嵌入式数据库编程,linux shell 编程,Linux 音视频编程,嵌入式 web 服务器搭建及开发,阶段项目开发与实现。
第5阶段 嵌入式 GUI 系统编程开发 
  C++语法及编程提高,QT 应用开发进阶,阶段项目开发与实现。
第6阶段 嵌入式 linux 系统移植及驱动开发
  嵌入式平台软硬件框架分析,系统移植,Linux 设备驱动开发,阶段项目开发与实现。
第7阶段 创客孵化综合项目 
  《可视对讲系统》 《智慧农业系统》 《智能管家机器人》 《个人健康助手》
《智能小车》  基于 Cortex-M4 平台的智能小车,可以自动避障、超声波测距、手机蓝牙远程控制能功能。  
《汽车行驶记录仪》  汽车行驶记录仪的主要功能有:GPRS 传送信息,刷卡登录、监控车速、监控油量、业务单打印等。  

  自己动手操作,实训是学习中重要的一环,这也是为什么嵌入式课程中有大量的实训项目,不仅能锻炼动手动脑能力,对于成为一个的嵌入式工程师来说是非常必要的,祝学习顺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