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学习嵌入式后的应用

更新时间: 2017-07-08 15:45:4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732

  要了解嵌入式的应用,首先需要知道嵌入式的定义:根据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的定义,嵌入式系统是“控制、监视或者辅助装置、机器和设备运行的装置”(devices used to control, monitor, or assist the operation of equipment, machinery or plants)。目前国内一个普遍被认同的定义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件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说人话:就是小型计算机,是硬件和软件的合体,系统的应用软件与系统的硬件一体化,类似于个人电脑的BIOS的工作方式。具有软件代码量小、高度自动化、响应时间短等特点。特别适合应用于要求实时的和多任务的体系。

目前主要的应用如下:  1.工业控制:   基于嵌入式芯片的工业自动化设备,如电力系统、电网设备监测、电网安全系统、石油化工、工业过程控制等。
  2.机器人:目前主要应用在工业上,生产线上的各种机械臂。
  3.交通管理:如智能交通灯,汽车/手机内嵌GPS模块,GSM模块等。
  4.信息家电:智能冰箱、空调、电视等,这也是目前应用广泛的地方之一。
  5.家庭智能管理系统:   水、电、煤气表的远程自动抄表,安全防火、防盗系统等。
  6.POS网络及电子商务:交通卡,自动售货机,ATM机,网银验证等。
  7.环境工程与自然:水文资料实时监测,防洪体系及水土质量监测、堤坝安全,地震监测网,实时气象信息网,水源和空气污染监测等。
  嵌入式应用如此广泛,也使得嵌入式行业需要大量的人才。目前这种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非常少,这也是很多企业重金寻求的人才。参加一个好的嵌入式培训,月入过万一点都不难.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