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参加粤嵌嵌入式培训要有C语言基础?

更新时间: 2017-07-08 15:54:4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037

  参加嵌入式培训是不是需要先有一定C语言基础?对C语言的掌握程度要求高不高?

首先要理解嵌入式与C语言的关系:嵌入式C语言是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基础语言,也是学习嵌入式的必备语言。常用到的包括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控制语句、数组、指针、函数等内容。简而言之,学习嵌入式就离不开学习使用C语言。

  其实不管是做嵌入式软件,还是硬件开发人员,甚至非嵌入式的其他it开发者,都必须对C语言有足够的掌握,就算不做嵌入式,在其他领域做开发者,一样要将c语言学习好,这其实是一通百通的东西,学好c语言,对之后的嵌入式等很多开发流程的学习都会变得事半功倍。

  嵌入式C语言就是针对嵌入式开发的C语言,其与标准c语言并非有什么大的差别,所以有一定的C语言基础对学习嵌入式是有必要的,而且会有相当大的帮助,只不过在于其使用上我们考虑的角度会跟学习c语言不同,使用上的习惯不同。如嵌入式c语言开发会更在乎效率和内存有效使用等,所以在嵌入式培训上也会有一点差异。

而涉及的嵌入式系统是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半导体技术、电子技术和各行各业的具体应用相结合的产物,这就决定了它必然是一个技术密集、资金密集、高度分散、不断创新的知识集成系统。

  学习嵌入式对C语言的掌握程度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嵌入式C语言是一种强大而方便的开发工具,开发人员如果要达到C语言快速编出高效而易于维护的嵌入式系统程序,首先必须对C语言编程有透彻的掌握,其次,还应该对实际电子硬件系统有深入的理解。所以在学习嵌入式C之前,要熟练地掌握用汇编语言编程也是非常必要的。

  想学好嵌入式,实际操作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只有真正动手了,才知道自己懂了没有,有没有哪里掌握的不够牢固。

  对于零基础的嵌入式学习者,由于嵌入式学习对各类知识要求都比较高,相比自学,更加推荐参加具有国家颁发IT培训办学资质的粤嵌嵌入式培训,无C语言基础也没问题,课程不仅包含了如c语言,c++等,还具有丰富专业的实训项目的一条龙培训。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