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设备也很重要!粤嵌嵌入式课程使用的开发板

更新时间: 2017-07-10 15:08:3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6438

  有个好的环境,好的设备,对嵌入式学习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粤嵌嵌入式课程统一使用的开发板是粤嵌自主研发的基于cortex-A53制作的GEC-6818开发板。这是什么意思?容我慢慢道来。

   目前学习嵌入式课程大多使用arm架构处理器,ARM处理器是英国Acorn有限公司设计的低功耗成本RISC微处理器。全称为Acorn RISC Machine。早期的ARM处理器本身是32位设计,但也配备16位指令集,一般来讲比等价32位代码节省达35%,却能保留32位系统的所有优势。

  ARM的Jazelle技术使Java加速得到比基于软件的Java虚拟机(JVM)高得多的性能,和同等的非Java加速核相比功耗降低80%。

  ARM微处理器核技术广泛应用于便携式通信产品、手持运算、多媒体和嵌入式解决方案等领域,已成为RISC的标准。CPU功能上增加DSP指令集提供增强的16位和32位算术运算能力,提高了性能和灵活性。ARM还提供两个前沿特性来辅助带深嵌入处理器的高集成SoC器件的调试,它们是嵌入式ICE-RT逻辑和嵌入式跟踪宏核(ETMS)系列。

  很多初学者在学习嵌入式的时候会选择2440系列开发板或者4412系列开发板,包括很多嵌入式课程,教程,论坛也会推荐使用这些来学习,它们在国内算是性价比而且很实用的学习用开发板,能满足绝大部分的学习用途,而且网上能找到的学习资料比较多,它们都属于在2011年推出的cortex-A9架构,是32位架构。

  而粤嵌自主研发的GEC-6818开发板跟上面所说的两个则有些区别,使用的是cortex-A53架构,是64位架构,Cortex-A53是目前世界上能效、面积小的64位架构,这几乎也是目前手机,平板,掌机等便携设备使用多的架构之一:各品牌手机,平板使用的高通晓龙615,616,617,430等;联发科MT6795;Nvidia Shield2017以及任天堂switch使用的TegraX1等等。它的频率、性能比cortex-A9强大很多,支持更大的ram,在大容量ram下的执行效率相比32位的cortex-A9高很多。虽然价格相比上面所说的两个高,但是做复杂的项目的时候是物有所值的,不用担心性能问题。

  粤嵌的嵌入式课程使用如此强劲性能的开发板,目的是为了给学员提供足够好的条件,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开始你的嵌入式课程学习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