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教你怎么学习嵌入式

更新时间: 2017-07-11 15:18: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546

为了不让生活留下遗憾和后悔,我们应该尽可能抓住一切改变生活的机会。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才能让人生变得更好。那么怎么学习嵌入式

首先要分析清楚自己的情况,明确终努力的方向。嵌入式的工作有分工,有做硬件的,也有做软件的,硬件的工程如有做PCB的、SOPC技术和芯片设计等,市场上一般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需求量比硬件工程师大,在大一点的公司,一般硬件工程师和软件工程师的比例差不多是1:4,如果完全没有基础的同学,可以先学嵌入式软件方向,因为它的就业范围广,容易就业。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也有多种分工,如嵌入式应用工程师, 嵌入式驱动工程师, 嵌入式系统工程师。这些都是需要不同的知识的,首先嵌入式应用工程师一般主要掌握嵌入式开发环境,linux下的C编程以及一些应用的专业知识,比如做界面的QT、MINIGUI等。

而嵌入式驱动工程师和系统工程师,这个不仅要掌握上面的知识,还需要了解处理器的相关的知识,如ARM、MIPS等,当然也需要了解他们的外设,比如UART、Memory Control、flash、I2C、SPI等相关的知识。

嵌入式驱动工程师和系统工程师一般待遇比应用工程师高,但是并不是说一学成就去找嵌入式驱动和系统的职位,可以先做做嵌入式的应用,有个一两年的经验再转嵌入式驱动的工作。

无论是哪个方面的嵌入式工作,要求都不低,自学的难度非常大。决定怎么学习嵌入式,要清楚自己每天能花多少时间去学习,这关系到学习的方式:若只有周末和工作日的晚上有空,那么可以选择网络培训或者周末授课的培训。这种学习方式虽然周期比较长,学习进度较慢,多少但是自由度比较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课程。若还是学生,几乎每天都有空,那么就推荐参加工作日也授课培训了,这种学习方式周期比较短,学习进度也很快,适合学生之类的学习能力、接受能力比较强的人群,能够较快地学有成效。

如果心里已经知道怎么学习嵌入式了,决定选择参加实体培训的学习方式的话,可以考虑参加粤嵌嵌入式培训,拥有良好的品牌保证,师资团队,项目经验,就业和学员的口碑,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参加哪种时段授课的课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