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粤嵌长沙嵌入式技术需要哪些条件?

更新时间: 2017-07-18 14:32:1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984

  嵌入式技术及应用是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新发展,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就业形势看好。那么学习粤嵌长沙嵌入式技术需要哪些条件呢?怎样才能进入嵌入式领域呢?

  首先,嵌入式开发技术包括了软件、系统、硬件等全方位的IT技术领域,这就使得要想学好嵌入式开发技术,必须是一个全能型的IT研发人才,既要精通上层应用开发,又要精通Linux系统开发,同时也要懂得硬件层的指令集调用和开发。

  其次,嵌入式开发技术一般运用于一个独立的嵌入式设备或产品上,使其智能化的进行独立的运算、分析和处理。那么,对嵌入式开发技术人员的要求就是既要保障这个嵌入式设备或产品运行稳定,又要考虑到运行效率,往往需要多方面综合考量后决定一个的方案。

  同时,嵌入式开发技术所面向的就业企业通常为大中型有实力的研发企业。因此,对嵌入式研发人才的衡量标准也会相对较高,当然,对嵌入式人才也会更重视。那么,学嵌入式技术需要哪些条件呢?一方面,本科学历,理工科专业或专科学历,有1年以上计算机编程相关工作经验。另一方面,学过至少1门计算机编程语言,如c、java、php、C#、.net……

  具备了这两个条件后,怎样才能进入嵌入式领域呢?

  1、自学?恐怕没有基础的人很难通过自学掌握嵌入式技术。甚至都无法正确搭建一个嵌入式开发学习环境。因为嵌入式的开发环境是需要Linux系统平台,ARM开发平台,以及相应地集成开发环境,编译环境等。但是如果没有人指点,恐怕很难搭建这样一个集操作系统、软件、硬件、工具于一体的嵌入式开发环境。

  2、找个嵌入式开发的工作,然后再边工作边学?由于竞争的压力,现在的大部分研发企业都很现实。与其花时间、花金钱去培养一个嵌入式研发工程师,然后又要冒着跳槽的风险,还不如直接招聘已经拥有嵌入式开发技术的成熟工程师。因为很多学会了嵌入式开发技术的新人,可能很快就会被别的公司挖走,因为嵌入式开发人才太紧缺,很多公司愿意花高价挖人才。

  3、通过专业的嵌入式培训机构进入嵌入式开发领域。这是一个很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以及工作几年的年轻人的进入嵌入式研发领域的方式。一个正规的嵌入式培训机构,会为学员准备非常完善的开发软件、硬件平台,并教给学员如何快速搭建开发环境,并以大量的实验项目,企业实战项目,让学员尽快掌握嵌入式开发技术,并变成自己精通的核心技术,同时为学员打下坚实的嵌入式开发技术基础,以便学员进入嵌入式领域后,往更深层次,更高技术方向发展,成为一名真正的嵌入式研发技术专家级工程师。

  可见,掌握长沙嵌入式知识尤为重要!相信对于想致力于嵌入式开发的你有一定的帮助。送给你一句简单而又朴素的话,坚持就是胜利,贵在坚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