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VR课程来聊一聊VR直播

更新时间: 2017-07-21 14:54:3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514

无论是VR还是直播,在当今都是非常火爆的行业。而当直播与VR相遇,碰撞出了下一个蓝海市场:VR直播。粤嵌VR课程带大家了解一下VR直播。

目前,VR大部分软硬件技术研发集中在游戏领域,VR直播技术仍处于摸索阶段。

传统直播方式能够给观众带来实时的赛事享受,加入VR技术以后,除了能够营造出更具有现场感的观赛氛围,还突破了空间座位的限制,大大拓宽了收视群体。

在国外,部分VR厂商与实时赛事内容方合作,尝试在一些重要赛事上使用VR设备进行直播。1510月,NextVRVR技术应用在直播金州勇士和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比赛。今年年初,NextVR又与NFL合作拍摄足球比赛。此外,三星利用VR技术播放了挪威冬季青奥会各类体育节目,包括速度滑冰、滑雪和跳高滑雪比赛。

国内逐渐也在直播赛事上有所尝试,VR产业上下游厂家正在快速结成同盟提供VR直播从硬件技术到内容的解决方案。其中,直播内容成为重要的一环。微鲸科技联手旗下体奥动力、盛力世家两家体育公司,制作国内VR版足球赛事——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对阵哥斯达黎加女足,以及邹市明拳击赛。

尽管游戏或许是VR快的变现渠道,然而,VR更多的应用却不仅于此。VR更多的想象空间在行业级的应用上。游戏跟其他的行业相比它只是很小的一块,目前,教育、广告和房地产行业的规模都超过游戏行业,而零售业占据份额,VR从这些行业切入,想象空间更大。

从产业角度看来,VR技术的发展不仅仅能够用于如演唱会、体育赛事等事件型直播,还能应用于医疗领域、房地产现场看房销售等,从这个方向来说,拥有比游戏行业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相比游戏类内容,VR直播内容生产难度没那么大,一般多角度的摄影就能够呈现较为完整的直播内容,生产成本也有所降低。VR直播成本主要是传输端的成本,拍摄当下要算的是普通人力成本,后期制作假设拍上10分钟VR的内容,再传输到云端,大概直播成本是1万元。

当然VR直播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譬如目前就有CDN宽带费用过高,网络延迟等等问题,希望随着技术的进步,能逐步解决。参加粤嵌VR课程,快人一步进入VR领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