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重庆Linux学习:Linux的应用领域

更新时间: 2017-07-21 14:56: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538

  Linux作为较早的源代码开放操作系统,将引领未来软件发展的方向。Linux应用领域如此广泛,你对它的应用领域了解多少?下面粤嵌重庆Linux学习带你了解一下。

  1、高端服务器领域。目前Linux服务器是当前广泛的应用。服务器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25% 很多公司都是用Linux做服务器的操作系统的.也有用windows2003和unix可以各种网络服务。可以用来提供VPN网或充当路由器或者网关。

  然而,随着Linux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多的原厂委托制造(OEM)开始在其销售的电脑上预装上Linux,Linux的用户中也有了普通电脑用户,Linux系统也开始慢慢抢占桌面电脑操作系统市场。同时Linux也是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之一。

  Linux也在嵌入式电脑市场上拥有优势,低成本的特性使Linux深受用户欢迎。使用Linux主要的成本为移植、培训和学习的费用,早期由于会使用Linux的人较少,这方面费用较高,但这方面的费用已经随着Linux的日益普及和Linux上的软件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而降低。KDE和GNOME等桌面系统使Linux更像是一个Mac或Windows之类的操作系统,提供完善的图形用户界面,而不同于其他使用命令行界面的类Unix操作系统。

  2、桌面应用领域。新版本的Linux系统特别在桌面应用方面进行了改进,达到相当的水平,完全可以作为一种集办公应用、多媒体应用、网络应用等多方面功能于一体的图形界面操作系统。

  过去,Linux主要被用作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但因它的廉价、灵活性及Unix背景使得它很合适作更广泛的应用。面向更大规模级别的领域中,如数据库中的Oracle、DB2、PostgreSQL,以及用于Apache的Tomcat JSP等都已经在Linux上有了很好的应用样本。除了已在开发者群体中广泛流行,它亦是现时提供网站务供应商常使用的平台。

  基于其低廉成本与高度可设定性,Linux常常被应用于嵌入式系统,例如机顶盒、移动电话及行动装置等。在移动电话上,Linux已经成为与Symbian OS、Windows Mobile系统并列的三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之一;而在移动装置上,则成为Windows CE与Palm OS外之另一个选择。目前流行的TiVo数位摄影机使用了经过客制化后的Linux。此外,有不少硬件式的网络防火墙及路由器,例如部份LinkSys的产品,其内部都是使用Linux来驱动、并采用了操作系统提供的防火墙及路由功能。

  3、嵌入式应用领域。目前能够支持嵌入式开发的操作系统有Palm OS、嵌入式Linux、Windows CE。Linux的安全性能比windows好很多,病毒灾害也少。

  以上是“粤嵌重庆Linux学习:Linux的应用领域”。知识总是无限的,所以我们都是要活到老,学到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