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讲故事:Java名字的由来

更新时间: 2017-07-21 14:59: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220

Java的名字给人的感觉是,不像其他语言一样死板,反而像它的图标一样有种使人放松的感觉。Java名字的由来,粤嵌Java培训来讲一下这个有趣的故事。

JavaSun公司开发的一种编程语言,Sun公司初的方向是让Java来开发一些电器装置程序,如:机顶盒、公交卡,Sun公司万万没想到Java会引来这么多的企业关注,所以又继续往网络编程方向拓展,然而有了现在的Java EEJava Me

Java1995诞生,至今已经22年历史。Java的名字的来源:Java是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英文名称,因盛产咖啡而闻名。Java语言中的许多库类名称,多与咖啡有关,如JavaBeans(咖啡豆)NetBeans(网络豆)以及ObjectBeans (对象豆)等等。SUNJAVA的标识也正是一杯正冒着热气的咖啡。

我们所见到的Java标志,总是一杯热咖啡,这杯热咖啡你很难与计算机编程联想到一起。这杯热咖啡、Java这个名字的由来,是Java创始人员团队中其中一名成员由于灵感想到的,想起自己在Java岛(爪哇岛)上曾喝过一种美味的咖啡,于是这种计算机编程语言就命名为Java,与此同时它的标起来是我们熟悉不过的一杯热咖啡。

James Gosling回忆,初这个为TV机顶盒所设计的语言在Sun内部一直称为Green项目。我们的新语言需要一个名字。Gosling注意到自己办公室外一棵茂密的橡树Oak,这是一种在硅谷很常见的树。所以他将这个新语言命名为Oak。但Oak是另外一个注册公司的名字。这个名字不可能再用了。

  在命名征集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多名字。按大家的评选次序,将十几个名字排列成表,上报给商标律师。排在位的是Silk(丝绸)。尽管大家都喜欢这个名字,但遭到James Gosling的坚决反对。排在第二和第三的都没有通过律师这一关。只有排在第四位的名字、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和律师的通过,这个名字就是Java

二十多年来,Java就像爪哇咖啡一样誉满全球,成为实至名归的企业级应用平台的霸主。而Java语言也如同咖啡一般醇香动人。

Java如此生动的名字和标志就是这样子产生了。上面就是粤嵌Java培训给大家带来的Java的名字由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