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长沙C++培训班:如何轻松的学懂C++?

更新时间: 2017-07-22 14:30: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37

  C++是在C语言基础上开发出的一种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其编程领域众广,常用于系统开发,引擎开发等应用领域,是至今为止受广大程序员受用的强大编程语言之一。如何轻松的学懂C++?用什么办法呢?下面粤嵌长沙C++培训班给大家讲讲。

  如何轻松的学懂C++?两个重点:1是轻松;2是学懂。C++的语法细节非常多,很多书上也拘泥于这些纷繁复杂的细节,然后加上本来就有一些不太合理的东西,使得C++变得扑朔迷离,初学者更是学的云里雾里。

  对于重点之一“轻松”,建议灵活的学习,我们该用什么办法来学习C++?

  辩证唯物主义来看待。它有好也有不好,不要一遇到看不懂的就怀疑自己的能力,要坚信它之所以要发展,就是因为它之前不够,那就是一个相对论了。你能理解多少就理解多少,能更多理解就更多理解,不要有挫折感。

  要敢于怀疑它。编程其实没有标准答案,只有更好。如果有矛盾了或者想不通了,那就应该怀疑它,要敢于怀疑它,自己去寻找能解释它的理由,起码能自圆其说的可行性答案,这种答案不限于C++本身,可以是其他编程语言的启发,可以是其他科目的启发,甚至可以是客观世界的认识和道理。

  物极必反,不要走极端,需要的是坚韧和坚持。对C++的学习其实就好比打太极拳,你来我往,酷似螺旋上升。它不能一下子打趴你,因为你至少也知道if,else,for这些单词,也算走进了它的世界。但你也不能一下子把它吃完。不要因为某个小问题把自己折磨的死去活来,需要的是经常、反复、坚持。

  抓西瓜丢芝麻。不要面面俱到,不要把自己训练成百科全书。要有的放矢,要抓重点。C++中的西瓜就是对面向对象编程思想的渊源和发展以及表现形式的理解,至于它的库什么的都只是编程思想的应用而已。对于一个编程认识不够的新人,要善于抛开次要,抓住重点。当你懂了编程思想之后,其他的也就能很快的理解了。

  去伪存真,要敢于说“不会”。初学的时候不会,是因为真的不会,想要探索进而去入门;深入的时候不会,是因为尊重客观、想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所以你有很多的时候在这一层,不敢说是因为没底,但这样会阻碍你巨大的学习潜力,所以要敢于说“不会”。这是让你真实的展现在客观科技的世界中,因为它客观,所以要你客观,才能融会贯通。

  对于重点之二“学懂”,建议开始关注自己的学习心情了,这样才能在编程世界中游刃有余,走的长远。懂,才是硬道理。只有这样,一切教学行为才变得有意义。

  真正的高手不是把简单的东西变复杂,而是把复杂的东西变简单。以上是粤嵌长沙C++培训班对C++的理解。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