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VR培训聊一聊VR概念的前身

更新时间: 2017-07-22 14:33:2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389

虚拟现实从幻想走到现在的VR概念要比人们想象的时间长的多。粤嵌VR培训在这里聊一聊VR概念的前身。

大约在公元前400年左右,希腊的数学家欧几里德Euclid发现了人类之所以能洞察立体空间,主要是因左右眼所看到的景物不同而产生,这种现象被叫做双眼视差Binocular Parallax。再后来1838年的查尔斯·惠斯通Charles Wheatstone1849 年的大卫·布儒斯特David Brewster也是利用双眼视差Binocular Parallax原理发明出了的各种可以看出立体画面的设备。

关于虚拟现实概念早被提及应该追溯到Aldous Huxley(阿道司·赫胥黎)1932年推出的长篇小说《美丽新世界》,这篇小说以26世纪为背景,描写了机械文明的未来社会中人们的生活场景。这本书中提到“头戴式设备可以为观众提供图像,气味,声音等一系列的感官体验,以便让观众能够更好的沉浸在电影的世界中。”

  虽然在书中并没有关于这款设备的具体称呼,但以今天的视角来看这显然是一款虚拟现实设备,如果将1932年设定为幻想原点的话,那这意味着虚拟现实从幻想走入大众市场花了84年,足足四代人的时间,而书中所描绘的这款头戴式设备的原型图,直到23年后的1955年才由摄影师Morton Heilig设计出来。

距离1932年又过了31年,科幻杂志之父Hugo Gernsback(雨果·根斯巴克)的科幻作家在杂志《Life》中又对虚拟现实设备做了幻想,VR设备已经更加具体并且有了名字——Teleyeglasses,当然这是个再造词,由电视+眼睛+眼镜组成,意思也很明确就是戴在眼睛上的电视设备,而这款头戴式电视设备在正面还拥有几个旋转式的按键,同时还有两个长长的大天线。

就在Teleyeglasses概念提出5年后,计算机科学家Ivan Sutherland就开发了一款显示器——达摩克利斯之剑,它看上去与今天的VR设备非常相像,只不过在当时计算机还是巨无霸式的存在一样,这款设备也是分量十足,因此不得不把它和天花板相连从而减轻了其重量。

VIVED VR1985年投入为美国宇航局(NASA)使用。其作用是通过VIVED VR 训练增强宇航员的临场感,使其在太空能够更好的工作。

1987年任天堂公司推出了Famicom 3D System眼镜,使用主动式快门技术,透过转接器连接任天堂电视游乐器使用,只要比其知名的Virtual Boy早了近十年。

实际上在上世纪90年代前推出的所谓虚拟现实设备的雏形都不能与VR划等号,因为当时这个词并没有被创造出来。

  VRVirtual Reality)这个词是由美国VPL Research公司的创始人J.Lanier1990年创造出来的,在当时给的注解是指用立体眼镜和传感手套等一系列传感辅助设施来实现的一种三维现实。与此同时,VPL Research公司也是家将VR设备推向民用市场的公司,只不过价格过于昂贵,达到了5万美元,在近30年前,5万美元可是一个天文数字。

虚拟现实经历这么长的时间长真正有了现在VR的概念,粤嵌VR培训VR概念前身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期待VR的概念继续进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