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IC设计是嵌入式的职业发展方向?粤嵌嵌入式培训解答

更新时间: 2017-07-22 14:35: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281

  近几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迅猛发展,嵌入式技术日渐普及,在通讯、网络、工控、医疗、电子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那么IC设计真的是嵌入式开发的职业发展方向吗?如何学习IC设计?粤嵌嵌入式培训来解答。

  随着嵌入式技术及相关产品不断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大大小小公司对于嵌入式开发人才招聘需求猛增。嵌入式设备的本质就是一台专用的、微型计算机,所以就像计算机一样由三个层次的东西组成:1)硬件,包括cpu(如ARM)、存储(如flash)、I/O(显示模块、通讯模块、视音频模块、I/O控制电路等)。2)系统级软件,主要是操作系统也就是OS,以及I/O软件如LCD、蓝牙、wifi、CDMA、声音等子系统。3)应用软件,如基于linux的应用开发,基于Android的应用开发,基于iOS的应用开发等。

  事实上,所有带有数字接口的设备,大到飞机火箭,小到手机,电脑,甚至组成普通PC终端设备的键盘、鼠标、硬盘,目前市场上各种智能硬件产品等都使用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是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半导体技术和电子技术和各个行业的具体应用相结合后的产物。嵌入式系统无疑是当前热门有发展前途的IT应用领域之一。

  IC设计,或称为集成电路设计,是电子工程学和计算机工程学的一个学科,其主要内容是运用专业的逻辑和电路设计技术设计集成电路。上班的公交IC卡,ATM取钱的银行卡,楼宇的门卡等都是应用IC设计的产品,在现代世界不可或缺。

  中国自2009年以来,透过强大的市场购买力与自有品牌的茁壮,中国IC设计业产值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逐步攀升。中国IC设计业者的订单需求在未来三年内有机会成为全球成长性的地区,为了搭上此波浪潮,2015~2017年将会是全球晶圆代工厂商争相布局卡位的重要时刻。

  那么如何学习IC设计?需要具有一定的模拟电路基础,有数模混合电路设计经验;良好的电子电路分析能力;具有SOC的设计和验证的经验;精通Verilog,Tcl,C,Perl等设计语言。

  嵌入式系统设计是电子产品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内外大部分科技公司、粤嵌团队都建立了自己的嵌入式开发团队。团队所需的人员职位构成包括:系统设计工程师 、硬件工程师、底层驱动工程师、Linux系统工程师、应用设计工程师等。粤嵌教育建议计算机、电子、通信、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同学可把嵌入式开发作为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不论从薪资待遇还是发展前景来看,都非常不错。

  粤嵌嵌入式培训对嵌入式开发职业发展方向进行概括。总之,在物联网大的环境下,嵌入式开发将会成为有发展前景的职业发展方向之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