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湖南C语言培训机构:C语言的重要性

更新时间: 2017-07-24 14:26: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780

  如果不懂C语言,你想写底层程序这几乎听起来很可笑。不懂C语言,你想写出高效的程序,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为什么C语言如此重要呢?为什么要学呢?粤嵌湖南C语言培训机构为你详细地解说一下它的重要性。

  对于理工科学生来说,这个答案可能很简单,因为这是一门必修课。而对于程序员来说选择一门编程语言,在某种程度上,对职业生涯的发展会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必须慎之又慎。下面C语言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精湛的语法机构。C语言语法结构很简洁精妙,写出的程序也很高效,很便于描述算法,大多数的程序员愿意使用C语言去描述算法本身,所以,如果你想在程序设计方面有所建树,就必须去学它。

  第二,深入了解C语言系统底层。C语言能够让你深入系统底层,你知道的操作系统,哪一个不是C语言写的?所有的windows,Unix,Linux,Mac,os/2,没有一个例外的,如果你不懂C语言,怎么可能深入到这些操作系统当中去呢?更不要说你去写它们的内核程序了。

  第三,很多新型的语言都是衍生自C语言。C++,Java,C#,J#...哪个不是呢?掌握了C语言,可以说你就掌握了很多门语言,经过简单的学习,你就可以用这些新型的语言去开发了,这个再一次验证了C语言是程序设计的重要基础。

  第四,程序员必学C语言。即使现在招聘程序员,考试都是考C语言,你想加入IT行业,那么就一定要掌握好C语言。

  那么为什么要学C语言?C语言作为计算机编程的基本知识,不在于学好它会编出什么样的程序,而在于通过对它的学习,使用你具备一些编程的基本思想,基本方法,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和技能。也许你学完了C语言,没编出什么东东来,但你毕竞学习了,也收获了一些连你也没太注意的东西。这叫潜移默化。就象健全的十指对编程的作用一样,当有人问及做一个的程序员必须具备什么素养时,你可能会列出十条八条,但你一定不会把“具有健全的十指”列入其中,因为它们的作用已司空见惯了。C语言也是这样,所不同的是你会马上意识到没有十指不能编程,而没有对C语言的学习不会让你意识到它对编程的重要性。和别人相比,你总有一种使不上劲的感觉,而你意识不到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可见,C语言对程序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想更好地学习C语言,粤嵌湖南C语言培训机构有更好的资源在等着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