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ARM培训详谈ARM架构芯片

更新时间: 2017-07-24 14:30:1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871

  ARM架构是一个32位元精简指令集中央处理器架构,其广泛地使用在许多嵌入式系统设计。由于节能的特点,ARM处理器非常适用于移动通讯领域,符合其主要设计目标为低耗电的特性。粤嵌ARM培训详谈一下ARM架构芯片。

  ARM可以说是承包了地球上几乎所有的芯片架构,不管是你的手机还是kindle、系统是iOS还是Android。目前,绝大部分手机处理器架构都基于ARM架构,不论是三星、华为,但ARM不亲手去做芯片,而是通过对外开放授权的方式,出售说明书,厂商自己设计生产。你可以把ARM的架构理解为一份秘制基础菜谱,它销往世界各地,不同的芯片厂商是不同的厨师,根据自己的需求,用这份基础菜谱做成不同的菜系。

  ARM授权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套餐,授权打包解决方案,把ARM架构和IP内核都拿出来,厂商可以直接用。这种方案也叫公版架构。另一种是单点,只授权ARM架构,内核由厂商自己设计,也叫自主架构。

  ARM公司拥有版权的只是他们每年更新出来的公版架构。公版架构性价比较高,不需要耗费研发时间和人力,买下的芯片架构,用经济的方式跟随潮流,联发科、三星、海思的芯片使用的都是ARM公版架构。

  不少芯片厂商都选择先买一年的套餐,随后等到自己的相关技术成熟之后,再根据以前买的版本发展私有版本。三星此前一直采用ARM公版Cortex内核,但从2015年开始也在Exynos上采用了自主研发的Mongoose内核。而大多数公司,虽然也会在心有余力不足的情况下选择ARM公版,但是大多数情况会选择自主架构。买下ARM架构,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设计内核,有更高的自由度。这样的方式更加烧钱,也有可能在性能上超越公版。

  在国产手机厂商当中,除了华为和小米研发自己的处理器,大部分手机厂商都只能依赖国外企业做研发生产。在去年7月日本软银收购ARM后,还有很多人担心还中国和ARM之间多出一层微妙的关系,离自己制造芯片越来越远。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却不具备自主“造芯”的实力,中国政府和制造业一度痛心疾首。如今,ARM公司主导了世界上几乎所有芯片架构的公司要落户中国了,这对中国科技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ARM抢先一步进入中国,不仅确立了自己“菜谱”的江湖地位,还打消了中国人对ARM被收购后的顾虑。

  以上是粤嵌ARM培训对ARM架构芯片的阐述,想学习更多关于ARM知识就来粤嵌教育学习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