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长沙ARM培训:ARM抢攻服务器芯片市场

更新时间: 2017-08-01 15:20: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877

  目前,全球有超过九成的服务器芯片来自于英特尔,除了高通之外,超微挟着ARM的技术授权也想来分一杯羹。下面粤嵌长沙ARM培训为你讲讲ARM架构服务器芯片如何瞄准全球数据中心市场。

  在手机领域大放异彩的芯片业者ARM触角再向外延伸,其和微软、慧与科技等大厂合作,抢攻英特尔独占的服务器市场,目标至2021年市占从零提高到25%,ARM与英特尔的人工智能战争即将开打。

  HPE、微软和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是盟友关系,微软与英特尔的关系起于1990年代,其结合传奇性的Wintel联盟,使得PC进入主流市场;HPE前身HP,则和英特尔携手研发64bit处理器Itanium,陆续从大型服务器到PC都采用英特尔制的处理器,如今双双发布采用ARM架构的消息。HPE于2017年5月发表新款计算机原型机The Machine,核心采用ARMv8-A系统芯片架构,操作系统为Linux的Thunder X2,40个节点可共享160TB存储器,是目前的数据处理系统。

  传统计算机的架构建立在一系列的处理器,虽然可以实现更多的任务,但每颗处理器都只能依赖特定部分储存资源,因此在彼此协商过程中,浪费大量的时间和资源。HPE采用称之存储器驱动计算的架构来研制这款百亿亿级的超级计算机,并给予所有处理器160TB共享储存容量的权限。

  微软2017年3月在美国硅谷举行的开放运算计划,宣布正与高通子公司Qualcomm Datacenter Technologies及Cavium打造基于ARM架构的资料中心服务器。微软2016年10月发表Olympus专案,该专案是微软新一代超大规模云端硬盘设计,也是已加入开放运算计划的微软,对开源码硬件开发的承诺。目前微软资料中心的服务器仍全数使用英特尔的x86服务器,但微软已打造支持ARM的Windows Server,并进行内部测试,实际应用指日可待。

  据在微软云端服务Microsoft Azure的工程师表示,微软采用ARM架构的服务器理由有三,一是业者争相投入服务器用ARM处理器的研发,选择越来越多;二是ARM处理器相关的软件生态系统已成形,及ARM处理器指令集架构性能已见改善。

  随著技术发展,ARM与X86的性能差距缩小,2012年ARM推出了64位元架构,而搭载ARM架构高通Snapdragon 835处理器的Windows 10个人计算机将在2017年下半上市,Windows 10 PC on ARM具备低耗能、全时联网、体积小、且更为便宜的优点,同时支持既有PC用的Win 32 App。而ARM所以能有突围,关键在于彻底实施了水平分工。自1990年开始,ARM提供手机用的处理器核心,并扩及车载设备、连网装置等领域,芯片公司将处理器核心交由ARM研发,而将资源集中在外围电路、开发套件等方面,长期下来,以ARM技术为基础,打造出稳定的生态系统。

  随着ARM与英特尔竞争白热化,云端运算、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以上是粤嵌长沙ARM培训为你讲讲ARM架构服务器芯片如何瞄准全球数据中心市场。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