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意念控制?VR助你原力觉醒

更新时间: 2017-08-01 16:13: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017

You dont know the power of the dark side,相信看过星球大战的小伙伴们对这句话都非常熟悉,原力(The Forec)作为这个系列电影世界观中一个很特别的部分,如达斯维达的原力扼喉,路克天行者的原力推击等等,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意念控制物体的能力。VR能做到意念控制么?粤嵌带大家来看一下。

近日,Neurable 公开了为 HTC Vive 打造的脑机接口开发套件(Neurable BCI Development Kit),它能让开发者创建用“心灵”控制的 VR 体验,头显捕捉的脑电图(EEG)数据可以通过 Neurable API 自动转换成用户命令。

731日,在SIGGRAPH (计算机图形图像特别兴趣小组)2017大会上,神经科技初创企业Neurable展示了为HTC Vive打造的脑机接口开发套件,让体验者用“意念”控制 VR 体验。

这个开发套件包括一个配备脑电图感应器的Vive脑电图(EEG)头盔、创建脑机接口应用程序的SDK以及相关指导文件。此外,该套件的眼部跟踪技术来自于苹果在不久前收购的德国公司SMI

脑电图感应器与体验者的头皮接触后,就能读取脑部活动的数据。

大会上,Neurable展示了一款名为《Awakening》的体验,体验者可以尝试戴上头显后,用“意念”移动眼前的球体和方块:

目前已经推出Unity SDK,开发者可以把这个系统融入到自己的游戏中。

Neurable CEO及总裁Ramses Alcaide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两种模式,一种是脑电图模式,体验者用意念直接移动物体,另外一种是混合脑机接口模式,体验者可以把自己的眼睛用作‘鼠标’,移动到想选择的物体上,然后用意念‘点击’物体。

Neurable 为虚拟现实打造脑机接口开发套件,意味着我们除了触控、手势交互、控制器等,现在又有了新的输入方式,而且是解放双手,不需要做任何动作的。通过思考来打开 app、选择菜单、选择按钮、打字输入。

Neurable CEO Ramses Alcaide 在博士阶段于密歇根大学脑界面实验室(Direct Brain Interface lab)做的课题,也是公司目前科技的基石。他早开发了一个无线的装置,可以用脑电图(EEG)探测用户大脑活动,并用 AI 分析用户意图。如今已经可以让用户只通过“想”就能操作 AR VR 界面了。

也许像黑客帝国那样的后脑插管VR我们是没这么快看得到了,但是意念操控物体这个功能,可能很快就能与消费者见面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