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用硬件仿真调试嵌入式系统软件,粤嵌嵌入式系统开发解答

更新时间: 2017-08-02 14:33: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859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形势下,使富含嵌入式软件的复杂电子设备更快面市,但是同时确保其更便宜更可靠,是一种相当冒险的做法。下面粤嵌嵌入式系统开发为你解答一下怎样用硬件仿真调试嵌入式系统软件的。

  硬件仿真作为系统验证的基础。虽然虚拟原型和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原型在早期嵌入式软件测试上已受到关注,但对于软件和硬件的集成并无助益。前者缺乏追踪硬件错误所需的硬件精确性,而对于尽快消除错误所需的硬件调试,后者能力有限。因此,开发团队和项目经理已转而采用硬件仿真作为其验证策略的基础。

  软件内容的问题。SoC的软件内容使协同验证成为验证策略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因为它可以在投片前确认一个嵌入式SoC的硬件和软件部分同时得到验证且正确交互。过去,如果设计流片后发生硬件问题,软件开发者必须尽其所能设法围绕问题进行编码。SoC完成之前验证软件,设计团队可以在进入硅片阶段之前解决硬件问题。如前所述,硬件仿真检查用于确保嵌入式软件根据规范在硬件上运行。

  不管调试硬件还是软件,传统硬件和软件调试工具都无法得知彼此的任何情况。如果采用复杂的大型?SoC?设计,尝试找到问题时独立完成两种调试是效率低下的。两者结合是为理想的方法,这样硬件仿真就可以节约时间。

  确认SoC设计按预期工作。硬件仿真以其高性能在一众验证工具中脱颖而出。它能够确认SoC设计按计划工作,并适于处理大到十亿ASIC等效门的复杂设计,且每月可完成超过一万亿验证周期。即使是这样,现阶段使用硬件仿真进行彻底详尽的功能验证仍然是可用的成本效益且有效的调试方法。

  更好验证更多的复杂系统。先前,硬件设计独立于要在芯片上执行的软件的开发。但今非昔比,由于SoC处理器数量翻倍且每代产品包含两倍的软件内容,软件问题成为开发团队和项目经理优先考虑的对象。现在,开发团队证实预期软件在硬件平台正常工作后,SoC才算完整。

  SoC是一个全面的嵌入式系统,需要进行硬件仿真来验证其能否正常工作。通过硬件仿真,开发团队可以更策略性地进行计划,并根据多个抽象层面实施调试方法。他们可以同时在硬件和嵌入式软件之间追踪错误,确定问题所在。通过具有更高性价比且有效的方式,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节约了时间,大幅降低错过上市机遇的风险。

  以上是粤嵌嵌入式系统开发为你解答一下怎样用硬件仿真调试嵌入式系统软件的。想学习更多的嵌入式知识就来粤嵌培训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