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H5了?粤嵌西安H5培训聊flash的衰落

更新时间: 2017-08-02 16:13: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069

参加粤嵌西安H5培训九零后小伙伴应该对Flash的名号是非常熟悉的,4399上形形色色的Flash小游戏陪伴过我们这么久时间然而Adobe已经宣布,Flash将会在2020年停止开发和更新,这意味着Flash已经彻底走向淘汰。

Flash以插件的身份,做着平台该做的事情,功能非常强大。为何如此强大、如此流行的Flash会走向淘汰?原因大致如下。

首先,Flash效率变低了。随着功能的增多,Flash的效率明显变低。现在的Flash,能解码编码H.264,能进行3D渲染,能播放7.1声道环绕声,能支持游戏手柄……林林总总的功能集于一身,加上易于开发,粗劣低效的Flash不断在网络泛滥。

Flash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开发人员使用Flash开发的产品也愈发繁多庞杂,Flash开始被用来干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说卖卖小广告啦,玩玩小游戏啦——这些应用多是粗制滥造,很难想象有人会为Flash广告优化代码,当低劣的Flash充斥着网页的时候,电脑开始不堪重负了,Flash落下了一个烤肉机驱动程序的称号。

其次,Flash非常不安全。Flash以一个插件的身份,干着平台干的事情,所导致的后果就是承受了平台级别的风险。君不见多少个0Day漏洞自Flash而出,Flash能够运行相当复杂的代码,这让Flash非常容易被渗透。加上Adobe在安全方面的不上心,这令Flash安全问题频发。

Flash支持多个平台,这令它带来的安全问题影响更加严重。一旦Flash出现安全问题,N种浏览器、操作系统都有可能被攻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设备承担了越来越多的隐私数据,没人希望隐私从满是漏洞的Flash中泄漏出去。因此,Flash遭到了冷落。

再者,Flash很不稳定。作为一个插件,它自身频频崩溃也就罢了,还经常拉着浏览器乃至操作系统一起殉情。

Flash已经有了替代品——HTML5Flash之所以得以流行,是因为当时的网页实现不了什么功能,需要Flash这样的插件充当救火队员。现在,HTML5已经基本上能包办Flash所有能干的事情了。无论是视频播放,还是小游戏,使用HTML5都可以轻松实现。同时,HTML5对比Flash的效率更高,安全性更好,不需要另外安装插件也可以在各大平台运行,对不同设备的支持要比Flash更加友好。

另外,作为一款商业软件,Flash并不符合互联网的开放精神,起码就不如大家一起来运营的HTML5来得符合。在之前,HTML5标准的制定一片混乱,WHATWGW3C为了争夺HTML5标准的话语权,内斗不已。

现在一切尘埃落定,HTML5标准已经出炉,业界再也没有什么理由观望而不跟进。甚至Adobe也宣布,Flash的开发工具Flash Builder更名为Adobe Animate CC,加入对HTML5的支持。爸爸都不爱你了,Flash还是乖乖睡进历史书吧。

总结

总之Flash的兴起和衰落,不仅是因为本身的堕落,还因为历史的进程。粤嵌西安H5培训也将来希望H5Flash做的更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