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真·模拟战争!粤嵌看使用VR培训士兵

更新时间: 2017-08-14 17:18: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928

粤嵌之前介绍过目前已经有军用级别的VR背包,可以为使用VR培训士兵的方式提供便利。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便利了,来看看目前已经正式使用上VR作为训练手段的以色列士兵。

为了应对地下战争的挑战,以色列士兵已经开始使用HTC Vive虚拟现实系统来模拟在混凝土地下隧道网的隧道和列车中的战斗,而这些如迷宫般错综复杂的隧道是模仿加沙地区的隧道修建的。

在近期的里,以色列中部锡尔金(Sirkin)空军基地的十几个特种作战工程小队的士兵在一间教室里戴上VR头盔,由教员指导进行模拟。在虚拟世界中,他们鱼贯进入一条狭窄的隧道。轻按一下开关,他们就可以让烟雾充满整个隧道,或让隧道笼罩在夜视功能的绿光之下。转过一个弯,他们就遭遇了一位正在埋藏作战服和红格包头巾的虚拟哈马斯武装分子。

据粤嵌VR培训了解,军方向媒体透露这样的训练内容是以色列和哈马斯多年来所采用的心理战的一部分。

在锡尔金基地接受采访时,即将卸任的工兵长奥什利·卢加锡(Oshri Lugassy)准将称,现在在加沙地带的地下有“上百千米”的隧道。他说,自从2014年军方意识到地下战争的挑战之大,工程兵又多采购了数十台重型机械设备、钻机和推土机。

毗邻加沙地带居民区中的以色列居民长时间来一直报怨在夜间听到哈马斯挖掘隧道。而卢加锡准将称,他的工程兵们现在已经取得了“噪声学博士学位”。他说,人们听到的大多数“挖掘”声其实都是储藏室的门被风撞上或小型动物咀嚼草根时发出的。

将虚拟现实应用于军事领域,符合减少人员、物资的损耗,提高军事训练效率的现实需求与发展方向。相信今后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发挥的作用也将会越来越大。

而随着VR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未来的士兵将在模拟舱内身经“百战”,体验生死,磨练意志,娴熟战术技能。超前的训练使军队在虚拟中体验战争、把握战争,以往那种认为“战术专家是打出来的,而不是训练出来”的观念正面临严峻挑战。超前模拟已成为军事训练的全新领域。

粤嵌VR培训可以预见到不远的未来,VR也会变成展现各国军事实力的表现手法之一,期待VR在更多领域发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