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长沙嵌入式培训带你了解JTAG

更新时间: 2017-08-15 14:10: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30

  JTAG是一种国际标准测试协议,主要用于芯片内部测试。这是一种用来进行复杂IC与电路板上的特性测试的工业标准方法,大多数复杂电子系统都以这种或那种方式用到了标准。那么大家对JTAG知道多少呢?粤嵌长沙嵌入式培训带你了解一下。

  大多数复杂电子系统都以这种或那种方式用到了IEEE1149.1(JTAG)标准。如果系统采用的是复杂FPGA或CPLD,那么几乎可以肯定这些硬件是通过JTAG端口设置的。如果系统利用仿真工具来调试硬件或软件,那么仿真工具也很可能是通过JTAG端口与微处理器对话。而且,如果系统中采用了球栅阵列(BGA)封装的IC,那么JTAG也是测试BGA器件与底层印制电路板之间连接的有效方法。

  支持EEE?1149.1边界扫描测试标准的IC与电路板都具备一个支持JTAG测试的4线串行总线(第5条线为可选的复位线)-TDI(测试数据输入)、TDO(测?试数据输出)、TMS(测试模式选择)与TCK(测试时钟)。该总线主要支持对焊点、电路板过孔、短路和开路等连接进行结构测试。此外,许多CPLD和?FPGA制造商也将JTAG作为其器件在系统编程与配置的标准方法。JTAG不但支持结构(互连)测试,如今还是一种用于在系统级实现配置、编程以及混合信号测试的标准方法。

  但大多数设计团队都在新设计中对JTAG的应用更倾向于不一步到位,而是以一种更易掌控的方式慢慢转为全面利用JTAG接口。有些团队规则中广泛利用了JTAG接口,有些则只利用了其中很有限的一部分。但每种规则都根据其自身的需要调整JTAG,在各种规则的共同作用下,发展出了几代不同的JTAG应用,每一代JTAG应用都有各自的特点,具有某种增强功能。

  由于存在各种各样的JTAG接入要求,所以开发团队必需采用一种跨规则的JTAG接入策略以地发挥JTAG接入的功能。这种策略对于实现一种标准方法非常必要,这种标准方法可以复用,并且下一代产品可以基于其构建。为了更好地理解这种方法,我们将探讨在不同年代的系统开发与设计中是如何使用JTAG的,目的是通过借助过去有关JTAG接入的经验或投入,推动设计向新一代发展。

  迄今为止,JTAG应用与集成中存在的障碍,就是如何让人们认识到需要一种基于多个开发规则的策略,并使管理者相信这种策略能够带来经济效益。一旦跨出了这一步,并且采用了?ATPG支持和JTAG复用器件,那么就更容易一步步或一代代地循序渐进评估或实现新的JTAG功能。而且,如果开发团队能够基于先前应用JTAG的经验,就能更好地发挥JTAG总线的功用。

  对于粤嵌长沙嵌入式培训带你了解的JTAG相信大家了解了。想要更快地实现你的嵌入式梦,粤嵌这里可以更快带你入行。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