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VR培训施工终究来了!粤嵌看VR应用

更新时间: 2017-08-15 16:22:1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116

虽然VR的普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这并不妨碍VR在企业级别应用的普及,之前粤嵌VR培训已经介绍过的VR治疗,VR教育,现在,VR培训施工也来了!

所幸的是,随着vr应用领域的拓展,在不为普通消费者所感知的工业领域,巨头团队与一些行业初创团队都有了务实的发展与积累。715日包括微软推出的HOLOLENS眼镜与德国电梯业巨头蒂森克虏伯达成的巨额订单合作,已经成为行业标杆性的事件。尽管这一业务远没有普通消费者熟知的VR娱乐业务那么夺人眼球,但实实在在的收入与利润也令后者望尘莫及。

2016年年初,在北京市轨道公司提出创建北京地铁19号线BIM示范线后,中铁七局西安公司北京地铁19号线项目部率先引入了“BIM+VR”技术,在单纯的BIM应用基础上,再加入VR培训,加强了施工现场的可视性、具象性和交互性,“通过BIM模拟施工过程与效果,通过VR虚拟现实实现可视化,便可进行360度无死角观看。”

除此之外,国家电网主要运用AR眼镜用于巡检的指导和监督,提升效率的同时保障作业安全;华为通过AR眼镜进行电路板检测,通过AR技术指导人工装配作业,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良品率;西门子实现了AR远程标准化作业系统,通过使用AR智能眼镜传输数据,指导工程师进行设备安装、维保、检修等工作;江铃汽车使用 AR智能眼镜辅助工人进行新能源汽车的装配以及4S点辅助技师进行维修等工作,使得工作更为标准化规范化。

国家电网、中国中铁、华为、西门子、江铃汽车、军工类企业等均设置了VR/AR应用试点,应用行业覆盖了电力、汽车、航空、军事等等。VR/AR+工业案例不断涌现,真所谓“上天入地”,更让一些危险行业通过VR/AR实训和模拟做到了“临危不惧”。

目前VR/AR技术在工业的应用侧重于产品设计、精密仪器制造和维修、辅助教学与培训、军事侦察及作战指挥、抢险救灾等领域,能帮助人们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问题,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将成为工业产业升级的关键技术之一。

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有VR/AR的身影。能实际的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才是新技术出现的意义所在!粤嵌VR培训期待更多的领域使用上VR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