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Android开发细数Kotlin语言的优缺点

更新时间: 2017-08-22 15:12:1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466

  随着Kotlin的快速崛起,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关注这个新兴的语言。Kotlin是一个基于JVM的新的编程语言,由JetBrains开发。那么Kotlin语言有哪些优缺点呢?粤嵌Android开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Kotlin语言说来也不是很新:是在2011年推出的,但火起来大家都知道是因为前几个月谷歌在I/O 2017上宣布它成为Android官方支持开发语言。自此之后,现在,Kotlin开始出现在各个语言榜单之上,而且由于JetBrains和Google的企业支持基础,正迅速得到应用。

  据Kotlin官方网站的信息,包括Atlassian、Pivotal、Uber、Pinterest、Evernote等知名技术公司正在积极地将Kotlin用于Android应用开发。与已经发布22年的Java相比,Kotlin有一些明显的改进:

  提高团队的生产力。基于Java的Kotlin消除了其前身的过时和繁琐。语言紧凑、清晰、高效,语法简洁直观。因此,Kotlin可以显着提高团队效率:编写和部署新代码所需的时间较少,这也有助于提高代码可维护性。据Keepsafe的Android开发人员A. J. Alt所表示,将“App Lock”应用从Java转换为Kotlin,总代码量减少了30%。

  与现有代码兼容。Kotlin的优点之一是其的Java互操作性。该语言适用于Java本身,及所有相关工具和框架,提供了丰富的生态系统。这也使得可以选择逐渐迁移到Kotlin,或者在同一个项目中同时使用这两种语言。

  可维护性。由JetBrains构建并支持,Kotlin为许多IDE(包括 Android Studio)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更少的错误。通过更紧凑和更清晰的代码库,Kotlin允许在生产中减少错误,生成更稳定的代码。编译器在编译时检测所有可能的错误,而不是运行时。这使得Kotlin成为比Java更安全的替代品。

  可靠。不同于Swift,Kotlin是一种更成熟的语言。在2011年推出后,在终的1.0版本发布之前,经历了多个Alfa和Beta阶段,版本也与以前的版本反向兼容。

  然而,在生产过程中使用Kotlin之前,仍需要考虑几个“陷阱”:Kotlin虽然非常接近Java,但在许多方面依然不同。因此,想要切换语言的开发者仍然面临着一定的学习曲线。因此,如果你决定将Android开发团队迁移到Kotlin,则需要对培训和时间进行额外的投资。一些使用过Kotlin的开发者反映编译速度较慢,这是Kotlin的主要缺点之一。

  不过,在不同的测试环境下结果有所不同:在某些情况下,Kotlin以编译速度击败Java,但有时它又比Java慢得多。虽然Kotlin正在迅速成长为Android开发的首要语言,但目前仍然只有一个小型的开发者社区。这意味着用于学习该语言的资源有限,并且找出在应用开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的答案会比较困难。

  由于Kotlin对大多数开发者来说仍然比较新,可能很难找到有经验的专业人士。虽然Kotlin在某些方面显然优于Java,但仍远未完美。如果你想尝试Kotlin,建议雇用一个专门的开发者,或让你的部分团队成员去尝试这种语言。即使它不会对你的应用的性能或其 UI 带来实际的结果,但也不会对其造成任何伤害。

  总之,只要你想学Android开发,也可以与粤嵌一起共同推进Android的发展,在更多的领域发挥作用,为自己创造一片新天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