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VR培训:卡梅隆怎么看VR?

更新时间: 2017-08-22 16:12:0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927

有一些人对VR的发展还保持一种观望,怀疑的态度,VR未来如何?粤嵌VR培训带你来看看卡梅隆怎么看待VR。

说到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他是好莱坞负盛名的导演之一,作品《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等都是全球票房排名靠前的电影。同时,他也是电影制作新技术的爱好者。尽管受到质疑,但是卡梅隆近对于VR的看法表现出他对这项技术兴趣浓厚,但是仍然采取一种务实的态度。

近在接受媒体关于《终结者23D版的采访时,卡梅隆提到,由于此前采用过虚拟摄像技术,他对于VR的理解比粤嵌VR培训想象的要深刻。

卡梅隆也清楚地知道简单的360度全景视频和实时渲染的、沉浸感VR视频之间的区别。他表示,自己的圈子中还有很多人会将二者搞混,而他自己明显想要制作后者多一些。

“我能够告诉你的是,如果不是《阿凡达》系列电影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我已经在实验拍摄VR电影了。现在许多人称为VR的东西实际上并不是VR,仅仅是全景的镜头而已。而且因为你没有对空间没有任何控制,你只能在环境中环顾四周,而这并不是真正的VR。在真正的VR中,你可以在环境中四处走动。而且当你位于环境中时,你对自己的位置拥有很大的控制权。”

他还提到,尽管游戏引擎的表现越来越出众,但是实时渲染一部像《阿凡达》那样复杂程度的电影仍然是无法做到的。但是当时机成熟时,他也会加入这个领域。

“但是要将实时交互式VR制作到《阿凡达》中那种图形质量的,我认为仍需要几代的技术发展。《阿凡达》电影中的一帧都需要大型渲染公司花费100小时来进行渲染。所以我们离能够实时渲染出这一级别还有数十年时间的距离。或者仅仅是10年。但只要实现这一点,那我会说让我们在真正的VR中制作电影吧。”

据粤嵌VR培训了解到,2015年时,卡梅隆曾经表示过对于VR技术和影视的怀疑态度,但似乎随着时间推移他对这项技术作为电影媒介有了更大的信心。尽管我们现在还不能做到实时渲染《阿凡达》,但是在实时渲染不断发展和电影级VR技术推陈出新的情况下,也许我们能够更快的达到卡梅隆的标准。

粤嵌VR培训能预见不久的将来,VR在影视行业也会大展身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