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跨境电商培训:该怎么解决人才缺口?

更新时间: 2017-08-28 14:13: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975

  随着跨境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跨境电商企业销售的产品品类和销售市场更加多元化,企业对电商人才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该怎么解决人才缺口这个问题呢?粤嵌跨境电商培训简单介绍一下。

  目前行业内对复合型人才却有着“千金易得,一将难求”的难言之苦。培养一个能独立操作的运营人员至少需要两三年,由于市场供求的不平衡,人才跳槽外流现象也格外严重,同行间的人才争夺已趋于白热化。

  校政企合作,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现有的跨境电商人才面临实践经验不足或外流等现实问题,远远不能满足产业的发展需要。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校政企合作是破解跨境电商人才紧缺困境的一条重要出路。

  其实,面对跨境电商人才供应不足现象,高等院校也在根据市场需求调整教学思路。一些高校已在大学相关专业增设了跨境电子商务方向。

  企业也在为解决人才困境积极探索出路。有些公司建立了师徒制,积极培养所需人才;也有些公司开办了新丝路大讲堂,邀请一线精英授课培训员工;阿里巴巴开展了“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计划,已与多家高校开展了合作……

  一些高校也开始与企业建立初步对接合作关系。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等院校,已与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合作,致力于联合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缓解人才瓶颈问题。

  企业联合高校组建跨境电商实战人才培训基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由高校教师及外聘跨境电商实战专家作为授课导师。业内人士说,高校应每年固定时间将学生送到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实习,让学生及早接触市场,增强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

  跨境电商行业应建立人才库,实现人才信息共享。对于人才流动问题,企业应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员工有归属感,避免人才流失。

  业内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政府、企业、高校等多方努力,形成跨境电子商务人才订制化培养的产学合作机制,通过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平台、机制以及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形成初、中、高多层次跨境电商人才梯队,探索多元化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进而破解跨境电商人才短缺难题。

  粤嵌开设跨境电商培训课程,为学生提供创业孵化平台,为跨境电商培训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