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跨境电商培训:电商人才贵不贵

更新时间: 2017-08-28 16:49:2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990

  想选择一个行业每个人都会去了解这个行业的人才缺口以及人才有多值钱。电商行业是近些年时代的产物,跨境电商是在国内电商的基础上跨国境,就是我们常说的赚外国人的钱。今天粤嵌跨境电商培训要给大家分析分析电商人才是否真的很贵呢?

  “转行难!”是许多传统制造企业往互联网进发的过程中发出的感叹。对企业来说,面临的不是缺钱、缺货或者缺品牌的问题,而是缺少人才去把想法落地。“人”的问题是很多制造业企业转型从事电子商务的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问题,没有人寸步难行。

  我们都知道淘宝有多普及,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淘宝大学和阿里研究院共同深入调研了1746家企业,从营销、设计、供应链、售后服务等各个角度去分析,希望找到“互联网+中国制造”的过程中的新型人才需求。调研企业的来源主要是中国制造、淘工厂和天猫电器城,规模普遍在年产值三千万至五千万左右,他们中有94%已经开始接触互联F网。

  调查显示,互联网几乎重塑了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传统制造企业惯用的供应链节奏、营销传播方式、售后服务方式等手段都要围绕新的趋势重新调整。在这个过程当中,人才成为了推动转型升级的源动力。但是对很多企业来说,招聘电商人才仍然面临重重阻碍。为什么呢?

  一、媒体变了,营销传播的方式要跟上。
  时代变了,互联网接入的方式变了,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粉丝呈网状的结构分布在各个角落,因此传统的传播方式和品牌营销方式已经不能够把这些分散在各个地方的粉丝引领起来了。传统制造业要做营销,首先要知道玩法是什么,受众的渠道在哪里。其次,大数据的应用决定了企业是否能够找到自己的受众,并且通过分析判断未来的趋势。这些新的能力如果不通过学习是无法获得的,而没有这些能力,部分传统企业常常会面临有钱不知道该往哪里花的问题。因此,营销数据分析方面的人才需求就显得尤为紧迫。

  二、售后服务,不再只是退换货

  互联网时代的售后效率远高于线下,各大平台纷纷推出的售后服务的措施,并以这种服务体系来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售后远远不止退货那么简单,渠道效率提高的同时,售后还要收集宝贵的市场反馈信息,并且通过售后和服务,不断培养起消费者对企业的信心。这对传统制造企业而言,对售后的要求也是远高于线下的,专业电商人才及其紧缺。

  企业在招聘电商人才中遇到了挑战,无法准确的评估候选人的能力。公司内部具备有专业电商素质的人才,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能帮助企业快速发展,还能判断面试者是否真正有能力。因此,电商人才这么“贵”,不无道理。

  如果你也对电商感兴趣,想知道电商行业如何入门?却不懂电商行业规则,粤嵌跨境电商培训免费试听课程火热报名中,关注官网对话客服回复报名登记即可!名额有限,赶快关注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