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Android培训:试图在“开源定制”找新方向?

更新时间: 2017-08-29 13:55:0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672

  作为Android之父,鲁宾带着自己的智能手机梦想,亲自打造了一部Android高端机:Essential PH-1。鲁宾试图在“开源定制”中找到新方向?粤嵌Android培训为你简单介绍一下。

  Essential PH-1的特色就是:这是世界上个异形全面屏手机。手机额头上的大痣,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老友帮自己起的主意,毕竟汉语中那可是吉利事——心有大志(痣)!

  另外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Essential PH-1的相机右侧有一个模块化接口,两个磁性电源触电,中间是高速近场无线传输。款展示的模块配件是一款360度摄影相机。看来鲁宾是看上了VR/AR技术了!这两点做法其实跟鲁宾以往领导Android时期的作风很像。

  Android从层级逻辑到界面设计完全照搬,初期的Android整个下来就是苹果、黑莓的杂交体。为了保证开发者生态问题,Android在主操作逻辑上与苹果iOS做了区隔。就是触控屏下边的按键,苹果从始至终就只有一颗HOME建。Android从一开始的全键盘、轨迹球、四大金刚,一路走到今天的三大金刚、屏内虚拟按键。终的屏内虚拟按键是符合这一轮的全面屏变革。

  复盘当时的情景,其实就是鲁宾为了获得更多的市场认可,为Android提供了极大的软硬件定制空间。全键盘、轨迹球这些硬件都支持,以获取开发者的青睐。通知栏、标准设计语言、插件、动态壁纸,硬件厂商都可以改动定制。但标准设计上,还是强制保持了四大金刚,以保证操作逻辑的统一。

  Google已经为Android加上了严格的定制标准,甚至桌面主题系统都被纳入了破坏Android生态的范围。鲁宾要想开拓出全新的定制空间,还是很难的。加上了模块化的硬件功能,在软硬件上都给出了足够的定制空间。当初鲁宾提供给智能手机厂商、开发者们的自由权限,用这样的方式基本上全部给恢复了。

  另外,鲁宾还组建了一个智能硬件孵化器:Playground。这与当初Google联合各大手机厂商组建的OHA开放设备联盟,极为相似。很明显的,安迪·鲁宾正在着手复制当年Android开源社区的辉煌。在2014年第三方Android定制系统发展达到顶峰之后,鲁宾的离开定制开源Android社区已经走进了末路。2016年7月,全球的定制Android系统Cyanogen宣布解散。

  现在,鲁宾归来,以Android创始人的名望,加上亲力亲为打造的Android手机,以及配套的Playground硬件孵化器提供弹药。希望重启定制Android社区的辉煌。Android还能不能从这个新方向找出开源定制的味道?从而为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带来全新的未来?我们无法得知,毕竟实在是太难了。

  粤嵌Android培训也会期待有新的方向发展,不过想更好地发展Android,还是需要不断创新。只要你跳出思维的框架,只要你敢想,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