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人才短缺,该怎样才能有利于人才发展?

更新时间: 2017-09-06 15:32:1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664

  对于嵌入式行业高技术人才短缺问题,怎样才能更好地有利于人才的发展呢?政府,企业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呢?下面粤嵌简单跟你介绍一下。

  建立人才发展战略引导资源流向中小企业。政府和企业应为高技术人才职业发展提供支持,建立人才发展战略,促进高技术人才向中小企业流动,推进高技术人才发展资源利用的化。高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道路应该实施“高技术-高工资”的平衡机制。

  在佛山等地,中小企业是支撑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过去,这些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大多将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作为核心竞争力。然而,高技术人才短缺,无疑将使中小企业转型之路步履维艰。虽然佛山本地缺乏高水平理工科院校,但整个广东每年拥有大量的工科毕业生,关键是要鼓励他们到制造业一线的中小企业去创业与发展。

  具体而言,政府与企业要抓住人才培养、评价、流动和服务关键环节,建立中小企业高技术人才发展机制。例如,政府可加大对中小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资金投入,并保证企业提取的教育经费用于员工培训。

  同时,他建议政府、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等构建合作机制,形成高技术人才培养与需求协同效应,促使研究成果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当中,企业可与政府、高校、行业协会积极合作,以技术联盟的形式实现资源、技术和知识的共享,共建人才培训基地。而政府和行业协会可以通过有效的对外合作交流,为人才搭建国际学习交流平台。

  政府和企业应为高技术人才职业发展提供支持,建立人才发展战略,促进高技术人才向中小企业流动,推进高技术人才发展资源利用的化。高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道路应该实施’高技术-高工资’的平衡机制。在利益分配制度上,要让人才得到更公平的待遇和发展机会。

  此外,业内人士还建议企业加大人力资本要素在分配中的比重,加强高技术人才在中小企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高技术人才能将自身的发展融入企业的发展中。例如,企业可鼓励科技人员以成果、专利入股,把企业技术创新的风险同经营者和职工的利益挂钩,充分调动和激发高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与创新潜力,提升高技术人才的企业认同度和自我认同度。

  嵌入式人才短缺问题,粤嵌教育也有培训这一方面的人才,想要高薪就业、想要学到好的技术就来粤嵌学习吧,这里有更好的平台在等着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