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蜕变,在粤嵌三个月的逆袭之路

更新时间: 2017-09-15 15:29: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557

  炎炎暑日尽,萧瑟秋风起,又是一年夏去秋来。此刻坐在光明洁净的Office里,我的心境与古代文士的伤春悲秋截然不同,于我而言,2017年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热情、饱满、充盈着沉甸甸的希望。从一个迷茫而挫败的文科生,到如今华丽变身Web前端开发工程师,这个夏天我在粤嵌付出了很多泪水与汗水,也彻底扭转了人生境遇。

  初识粤嵌,小小的技术梦想

  时光倒回到6月份初,那时的我刚辞掉一份办公室文职的工作,充满勾心斗角、明枪暗箭的工作环境令我疲惫不堪。“要是能做一份纯粹的技术工作就好了。”我向一位程序员朋友抱怨。原本只是说说而已,毕竟我是完全没有任何技术基础的文科生,不过他却认真地建议我,可以学一下HTML5,很容易上手学习,现在很热门、就业机会很多。

  随后他向身边的一些同行咨询之后,推荐我到粤嵌学习,说是这里课程比较实用和全面,老师也比较认真负责。一周考虑之后,我决定来赌一把来试一试,学好了能找到一份技术岗工作,即使不行就当是休息了三个月。就这样,我怀揣小小的技术梦想来到了粤嵌,开始了我的学习之旅。

  磕磕绊绊,还好老师没有放弃我

  初的学习过程是很艰难的,因为对网站框架、程序代码这些完全没有任何概念,上课也非常吃力,完全跟不上节奏。这时候还好我们的技术老师沈大大及时跟进,经常“开小灶”指导我。当然不谦虚的说,我本人也是非常努力和勤奋的,每天自习都会把当天的学习内容过一遍,不懂的一定找沈大大问清楚明白为止,然后再完成当天的作业。

  一开始每天的课只能听懂60%的样子,有时候一个问题搞不明白甚至着急的不吃饭。大概这样复习+预习+作业的海量投入,每天课后都追着老师问问题,一个月之后终于慢慢跟得上进度了,DIV、CSS3等web的一些基础知识大概懂得七七八八,基础搞明白了,到第二阶段学习一些基础编程的时候,反倒轻松了许多。

  大型网站项目,令我大开眼界

  接下来的常规学习无需多言,认真和坚持这是必须的。令人惊艳的是课程的项目开发阶段,原本以为是像大学里那样,大家做一个网站交个大作业,结果是真枪实战呢!印象深的是网上购物商场的项目,因为这个涉及到的技术点多技术难度也。老师先分模块拆分讲解,之后带着我们边讲边做。这样几个项目跟下来,感觉自己棒棒哒也可以独立上手做网站了!

  这段项目实战经验对我能力提升很明显,在后来的求职和工作经历中对我帮助也很大。我入职后还慢慢了解到,很多前端开发只懂H5/C3等某个方面的技术,而我在粤嵌学很全面,HTML5、JS、Bootstrap、inoic、React,甚至web app、HyBird App、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都有涉及,称得上全栈工程师,简直6得飞起!

  简直了!跨行也能升值加薪

  就是找工作,我原本就有2年工作经验,对求职这件事算是轻车熟路。培训后期,我自己也开始试着投简历,也收到过一些公司的邀请,机会多了,眼光也高了,良禽择木而栖,我还是一边认真参加培训学习一边继续等待好的机会。

  粤嵌这里也经常会有一些企业来招聘,比如TCL、格力电器、德赛西威这些都有来过。就业老师也会经常给我们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就在两周前,经就业老师推荐来到现东家面试,公司文化氛围、待遇都很不错,和部门领导的面试也是一拍即合,顺利拿到offer。至此,我的技术梦想终于真正实现,新的技术生涯也正在开启。

  在这里小小秀一下,别人都说跨行会降低待遇,而我从文职跨行做开发,薪水可是翻了一番,虽然这在行业里还只是入门水平,我还是很满意啦。感激遇到粤嵌,将我从颓废失落中打捞,又为我开启一条新的技术之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