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深圳嵌入式培训告诉你如何修复BUG

更新时间: 2018-01-04 15:14:1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158

  粤嵌深圳嵌入式培训告诉你如何修复BUG?你知道“查找和修复bug”意味着什么吗?没错,就是调试!不断的调试,无数次的调试!Paul Butcher通过大量工作,总结出以下结构化的步骤:

  1.明确目的。仔细查阅异常报告,确定是否是个bug,找出各种有用的信息发现问题的症结,予以重现。再次检查是否与报告发生重复。如果发生重复,那看看曾经的相关人员是如何处理的。

  2.准备工作——找出正确的代码,用排除法清理工作区域。

  3.匹配测试环境。如果客户正在操作计算机配置,那么此过程可以跳跃。

  4.明确代码的用途,确保现有测试工具一切正常。

  5.好了,现在可以出发钓鱼去咯——重现和诊断错误。如果你不能做到重现,那你就不能证明你已经完成修复工作。

  6.编写测试案例,或者通过现成的测试案例来捕获bug。

  7.进入修复模式——请务必确保不会影响到其他任何部分。但是,在开展修复工作之前,可能你还要包揽重构工作,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无所顾忌地捣鼓代码。而且事后回归测试,还能确保你不会加入任何新的bug。

  8.整理代码。通过一步一步重构,让你的代码更易于理解,更安全。

  9.找别人来审查一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10.再次检查此修复过程。

  11.试着不从主线出发,以检查这些bug是否会影响其他支线。合并这些变化,处理代码中的差异,回顾所有的审查和测试等工作。

  12.思考。好好想一想哪里错了以及为什么错了?为什么你的修复会起效?这种类型的bug还会出现在哪里?

  粤嵌深圳嵌入式培训告诉你如何修复BUG,看完这些有没有对自己有点启发呢?想了解更多嵌入式技术,欢迎点击在线咨询了解粤嵌深圳嵌入式培训,深圳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实地参观下哦!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