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日语妹子转行来粤嵌HTML5培训班学习?

更新时间: 2018-01-12 15:43:2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609

  直到现在我们还会经常听到有人这样问:我已经工作五年了,而且不是计算机专业能学编程吗?女生能学IT吗?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但是日语专业的她转行学H5,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零基础也照样可以学IT,而且不分性别和年龄。她就是粤嵌HTML5培训班的小凡,让我们来看看她的求学经历和学习心得。

  其实转行学习H5对于我来说,完全就是因为自己的一种情结。说起来可能有点可笑,因为我大学时期暗恋的一个男生就是学计算机专业的,那会真的很迷恋他,所以就暗自下定决心回去自学,这样感觉离他的世界会更近一点。于是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自学之路,但是自学的过程真的很痛苦,没有人辅导,遇到不懂的问题也只能自己瞎琢磨,前面的一些基础知识自己还能理解一点,到了后面的那些知识,自己完全不知道从哪里下手,还是放弃了。毕业之后也就顺其自然了做了一名翻译,但是每天鼓噪的工作让我觉得看不到未来的路,慎重考虑之后,我决定辞职继续走我的“程序媛”之路。


  日语专业出生的我本身就没有什么编程语言基础,跟班级的同学比起来我的水平比菜鸟级别还要低好几个等级,想要学好,就必须会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中午午休和周末的时候我都会学习,不断的练习敲代码,在毕业的时候,我敲代码的速度和编码的水平也处于班级的中上游。在学习的段时间里,我也总结到了一套学习方法,首先就是当天学到的知识一定要当天消化和掌握。记得我在解决一个bug的时候,调试了很久都没有找出问题的所在,后来同学改好标签的属性刷新页面后数据就显示出来了,而这些知识点是老师之前讲过好几遍的,这说明老师当时所讲的内容我并没有掌握,以至于现在我还解决不了这么简单的问题。所以在以后的学习中,我都做好了每天的学习计划,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会及时的请教老师,老师都很细心负责,他不会直接告诉我们答案,而是用引导的方式,让我们自己独立思考。

  其次就是要多交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与别人讨论问提的过程中,自己也能学到不少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也能巩固自己学习的知识。第三就是要勤奋,这个是为重要的,我们经常会听到“键盘敲烂月薪过万”等之类的话,所以对于H5的学习,一定不能偷懒,如果你觉得掌握老师所讲的内容就可以了,那么在毕业的时候你一定会后悔你现在的行为。老师讲的内容我们必然要记牢,但是私下我们也要自己找练习去锻炼,巩固知识的同时也能帮助我们拓宽知识面,这样在将来面试的时候也能很好的应对面试官的各种问题。

  就是要认真对待末期的就业指导课。这个课程主要涉及的是就业指导、面试指导等当面的内容,就业老师会根据每个同学子在模拟面试时候的表现,给予相应的建议,比如像我在模拟面试的时候,回答问题总是喜欢发出“嗯嗯”的声音,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慢慢的改掉了这个毛病。现在我也如愿以偿的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更巧的竟然是我和当初暗恋的那个男生一个公司,这下我又有机会了。要感谢粤嵌HTML5培训班的老师和同学们,谢谢这段时间你们给我的帮助,也祝愿粤嵌发展的越来越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