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培训分享: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更新时间: 2018-01-16 15:00: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075

  我叫乐**,来自旅游城市海南,在来粤嵌嵌入式培训之前,我就听说过嵌入式,自己也了解过这方面的知识,因为我觉得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未来的世界将属于嵌入式。上学的时候,老师经常会告诉我们说,要学会抓住时代的机遇,看清社会发展的潮流,顺水行舟,不动也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在大学学的时候学的是通信工程专业,也是嵌入式这个方向,那个时候我们老师经常会说嵌入式这行的发展前景很好,也很有前途,确实是这样,从我们生活中用的洗衣机、冰箱到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手机,说明嵌入式产品对我们在我们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作用,所以从事这一行很有发展前景。


  其实我知道粤嵌是因为在学期末的时候,粤嵌来我们学校宣讲,当时我就挺心动的,经过了解之后,觉得粤嵌的师资力量很好,学习氛围也很不错,就业率也很高,而且我认为自己来粤嵌参加嵌入式培训也是很有必要的。

  在我看来,粤嵌的课程安排也很合理,首先会学习应用层方面的知识,接着是底层方面的学习,实现一个完整的嵌入式项目。四个月的课大概是:嵌入式开发技术基础、linux应用开发基础、Cortex-M4应用开发、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嵌入式GUI系统编程开发、嵌入式linux系统移植及驱动开发、创客孵化综合项目七个阶段,每个阶段都配合相应的实操项目。其中大部分课程都是以C语言为基础的,所以在前期的学习中,一定要打好基础,多花费时间学习,这样在后期的学习中才会容易很多。数据结构与算法这部分内容的难度也很大,同时也很重要,学完之后要掌握一些简单的排序和算法,对常见的数据结构也要有基本的认识,如:链表、数组等。对于后期知识的学习,不想前期那么简单,需要我们站在多角度思考问题,像进程、网络协议等知识。

  回想起这四个月的学习,觉得还没有享受好就结束了。在做智慧农业系统的设计中,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部分,对于项目不同模块的搭配,协议的商量与确定对于项目的成功实现有着重要的作用,在操作的过程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的细心和耐心,多和老师同学沟通,做项目的过程也是个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是检测自己学习成果的机会,我们要好好把握。在嵌入式培训的这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在技术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也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对于未来的也有了更好的人生规划。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