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培训:如何简化Java代码 提高工作效率

更新时间: 2018-01-16 15:00:2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2903

  相比于其他程序设计语言,Java代码的冗长特点已经名声在外。主要原因是由于程序开发社区中所形成的惯例,在完成任务时,很多情况下,要更大程度地考虑描述性和控制。那么如何简化java代码、提高工作效率呢?粤嵌Java培训机构为你详细分析:

  1、函数式编程

  函数式编程将函数作为软件开发人员的核心结构。Java开发人员可以以一种非常灵活的方式使用函数,例如将其作为参数传递。利用Lambda表达式的这种能力,Java可以将函数作为方法的参数,或者将代码作为数据。Lambda表达式可以看作是一个与任何特定的类都无关的匿名方法。这些理念有着非常丰富多彩并且引人入胜的数学基础。以函数式的风格编写代码的净效应并不只限于可读性。此类代码可以避免状态维护并且不会产生副作用。这种代码还能够产生易于并行化,提高处理效率的额外收益。



  2、Lambda表达式

  与Lambda表达式相关的语法比较简单直白,不过又有别于Java之前版本的习语。一个Lambda表达式由三部分组成,参数列表、箭头和主体。参数列表可以包含也可以不包含括号。此外还新增了由双冒号组成的相关操作符,可以进一步缩减某些特定的Lambda表达式所需的代码量。Thompson曾经说过非常的一句话:“丢弃1000行代码的那是我有成效的之一。”这对于任何一个需要持续支持和维护的软件项目来说,都是一个当之无愧的目标。

  任何程序都可以通过重构,去除多余的代码或无用的占位符,如空格,变得更加简短。除此之外,的选择还是使用适合的编程语言,而不是局限于Java,你这样不断要求自己、追求进步,粤嵌Java培训机构相信你很快就能够成为一名的工程师,得到企业的重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