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嵌入式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将如何发展?

更新时间: 2018-03-05 16:05: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859

  目前,嵌入式开发就是IT开发行业中火热的职业,包括近年来火热的Android开发和iOS开发移动开发,包括智能设备,其根基还是嵌入式开发。各大企业争抢的人才资源自然也包括高端嵌入式开发人才,从中可以看出嵌入式就业前景热度持续不降,就业方向也越来越广。

  一、嵌入式应用领域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完全嵌入受控器件内部,为特定应用而设计的专用计算机系统”,是用来控制或者监视机器、装置、工厂等大规模设备的系统。在生活中我们随处都可感受到嵌入式系统,医疗电子、智能家居、物流管理和电力控制。可能在十年前,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是嵌入式系统,发展到今天,物联网的时代来临,不论是各行各业的应用,还是智能硬件的爆发,大数据等嵌入式技术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嵌入式系统,例如Linux,作为嵌入式系统的主力军,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军工电子、电信/网络/通讯、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医疗设备、仪器仪表等相关行业。随着嵌入式行业的迅猛发展,嵌入式凭借其系统发展的成熟度、市场应用的高份额也受到更多工程师朋友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研发机构都转向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和研究。

  二、嵌入式就业方向

  目前嵌入式就业比较热门的领域有:智能硬件产品开发、智能汽车电子、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具体职位包括: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嵌入式硬件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工程师、嵌入式应用/驱动/内核/移植工程师、Android系统开发工程师等。嵌入式就业行业比较广泛,根据具体工作内容不同又对应不同的职位。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猎聘等招聘网站上来看,一般具有三年左右年工作经验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平均年薪都在14万以上,职位发展空间较大。

  嵌入式开发行业在未来10年内,嵌入式就业前景将非常可观。趁着年轻就该努力给自己积累往金字塔顶发展的基础。嵌入式开发涉及知识较多,学习难度也比较大,建议还是选择靠谱的学习平台。粤嵌教育嵌入式培训——强调硬件平台和实战项目,不仅仅是学习几项技术那么简单,而是要帮助你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想学嵌入式,建议先来粤嵌了解一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