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物联网时代 嵌入式开发成为物联网发展的巨大驱动力

更新时间: 2018-03-29 15:17:3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388

  新一代的信息技术重要组成部分是物联网,它是互联网与嵌入式系统发展到阶段的融合,而作为物联网重要技术组成的嵌入式开发系统,成为物联网融合发展的巨大驱动力。

  我们知道,无论是智能传感器,无线网络还是处理器技术都包含了大量嵌入式系统技术和应用,而面向应用的SoC芯片和嵌入式软件是未来嵌入式系统发展的重点。我们可以理解成,物联网是嵌入式系统一种新的应用,比较传统的嵌入式系统应用,物联网应用的层次更加丰富和复杂,即有表现在传感层上的实时应用,还有在计算和网络应用层上的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分析工作。

  对于物联网来说,联网是必备要素,传输层主要是在网络层考虑,从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去考虑,而且需要考虑工业以太网、交通、离散控制领域等特殊的网络以及基础设施上的软件,比如中间件、中间件的功能、实时信息处理、海量的数据怎么处理。而嵌入式系统已经成为物联网行业关键技术。

  如果说其他技术涉及到的是物联网的某个特定方面,如感知、计算、通信等,嵌入式技术则是物联网中各种物品的表现形式,在这些嵌入式设备中综合运用了其他各项技术。

  未来的嵌入式产品是软硬件紧密结合的设备,为了减低功耗和成本,需要设计者尽量精简系统内核,只保留和系统功能紧密相关的软硬件,利用的资源实现适当的功能,这就要求设计者选用的编程模型和不断改进算法,优化编译器性能。因此,既要软件人员有丰富的硬件知识,又需要发展先进嵌入式软件技术,如Java、Web和WAP等。

  因此,嵌入式开发的门槛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如有意往这个行业发展,选择靠谱的嵌入式培训机构还是很有必要的。粤嵌专注嵌入式研发已经长达13年,师资和课程、教学经验都非常强大,大家不妨到粤嵌咨询、试听免费课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