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粤嵌培训嵌入式后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如何?

更新时间: 2018-03-30 14:19:2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837

  嵌入式系统通常具有低功耗、体积小、集成度高等特点,因此随着消费家电的智能化和廉价微处理器的出现,嵌入式系统将在日常生活里形成更大的应用领域。嵌入式就业前景以及就业方向如何呢?我们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

  一、嵌入式就业前景分析

  嵌入式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嵌入式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军工电子、电信/网络/通讯、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医疗设备、仪器仪表等相关行业。近几年随着智能硬件、物联网的火爆来袭,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特别是智能硬件的发展。智能硬件从软件到硬件,每一阶段都需要开发人员拥有超强的开发能力和丰富的经验。而对于智能硬件产品来说,他们的开发都是建立在庞大的嵌入式系统生态之上的。智能硬件应用的繁荣,也直接带动了整个嵌入式技术的蓬勃发展。因此,通过嵌入式培训成为专业的嵌入式技术人才,嵌入式就业前景也非常好,其职业发展空间较大。

  二、嵌入式就业方向

  1、硬件方向:对硬件比较了解,有一定的硬件功底,主要是搞硬件设计,有时要开发一些与硬件关系密切的层软件,如BootLoader、 Board Support 、Package(像PC的BIOS一样,往下驱动硬件,往上支持操作系统),初级的硬件驱动程序等。

  2、软件方向:软件开发这占社会需求的主要方面,主要从事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开发。完成嵌入式培训后,可以从事消费电子、安全安防、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电信等行业的计算机应用设计开发岗位就业,担任嵌入式产品及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程师,从事嵌入式技术的应用项目设计开发、产品维护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未来的几年内,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嵌入式系统技术也将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嵌入式就业前景良好,粤嵌嵌入式培训欢迎你的加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