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产品市场 这几类你了解吗?

更新时间: 2018-04-08 14:51: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003

  嵌入式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军工电子、电信/网络/通讯、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医疗设备、仪器仪表等相关行业。近几年随着智能硬件、物联网的火爆来袭,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但目前值得关注的嵌入式开发产品市场主要有如下几类:

  一、家庭信息网络

  家用电器已经开始向数字化和网络化发展,电视机、微波炉、数字电话等都将嵌入微处理机并通过家庭网关与Internet连接,构成家庭信息网络。但不论是高度集成的智能数字终端,还是各类数字融合产品,都离不开嵌入式系统的支持,可以说,嵌入式系统是家庭信息网络、IT融合的重要技术基础。具有丰富功能,高度集成的智能数字终端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二、移动计算设备

  移动计算设备包括手机、PDA、掌上电脑等各种移动设备。中国拥有规模的手机用户,而掌上电脑或PDA由于易于使用、携带方便、价格便宜,未来几年将在我国得到快速发展。PDA与手机也已呈现融合趋势。使用掌上电脑或PDA上网,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信息。

  三、网络设备

  随着下一代Internet的研发成功和投入使用,必然要有更多更强的嵌入式网络设备和产品面世,这意味着巨大的嵌入式网络设备和产品市场需求。嵌入式系统也在向无线网络WLAN发展,它有望部署到住宅及商用建筑自动化、工业设备监测以及其他无线传感和控制应用中。

  四、自动化与测控仪器仪表

  测控仪器仪表种类繁多,而新型的测控仪器仪表无一不是嵌入式系统。此外,在工控和仿真领域,嵌入式设备也早已得到广泛应用。中国的工业生产需要完成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而智能控制设备、智能仪表、自动控制等,这些都为嵌入式系统提供了巨大的市场。

  五、交通电子设备

  汽车智能驾驶设备、汽车模拟驾驶器、汽车喷油泵调试台、轮船智能驾驶设备等都面临更新换代,而这类新型设备都离不开嵌入式系统。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必然为汽车电子的嵌入式系统应用带来良好商机。因此,嵌入式系统在交通指挥系统、高速公路收费监控、汽车自导航、GPS车载终端、电子警察和汽车检测中的将会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资源和环境压力,科学发展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要想转变在国际产业链竞争中的不利态势,走创新型发展的路子几乎是惟一可选之道。嵌入式系统是中国企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契机之一,掌握国内嵌入式开发产品资源,确立其嵌入式领域的地位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你对嵌入式有兴趣,不妨到粤嵌培训,为将来参与嵌入式创新发挥一己之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